台美軍購案 陸國防部:堅決反對任何國家對台軍售

台美軍售交易可望下個月拍板,對此,大陸國防部表示,堅決反對任何國家對台出售武器。(圖/翻攝自陸國防部網官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逾4年來首樁台美軍售交易可望在下個月拍板,武器交易金額達10億美元(約台幣325億元)。對此,大陸國防部吳謙26日表示,為了維護國家主權、領土完整的決心,堅決反對任何國家對台灣出售武器。

據《彭博觀點》26日引述不具名官員透露,軍售案詳細項目尚未確定,但可能包含12輛AAV-7兩棲突擊車、1架替換現有的AH-64阿帕契直升機、以及刺針飛彈(Stinger)、標槍飛彈(Javelin)、拖式飛彈(TOW)等。美國歐巴馬政府尚未決定何時將這項軍售案通知國會,不過可能在12月中旬正式宣布,屆時在巴黎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已結束,但距離台灣1月中旬的總統大選尚有一段時間。

對此,吳謙表示,台灣問題事關大陸的主權和領土完整,涉及核心利益,「我們維護國家主權、領土完整的決心意志堅定不移,堅決反對任何國家向臺灣出售武器,這是我們的一貫立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