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便宜 現在結婚省四萬

▲國際金價來到低點,有結婚計畫的準新人可趁低點儲備。(圖/東森新聞)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國際金價近期在每英兩1,100美元(約台幣3萬5,000元)下低檔整理,這時候持有,較2011年高點省下超過4萬元,台灣銀行主管預估未來有可能跌破1,000美元。 有結婚計畫的準新人、封測業可趁低點儲備。

國際金價2011年9月飆到天價1,920美元,當時飾金每台錢賣出價為6,900元,如果買金項鏈一條、金手環一對、耳環一對、戒指一只等,總重量2台兩的結婚金飾,要價近14萬元,現在則降至9萬多元,價差超過4萬元。金、銅線為封測業打線材料 ,金價下跌為封測業營收和毛利帶來正面幫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國際貨幣基金(IMF)資料顯示各國央行都加碼黃金儲量,仍無法對金價造成實質支撐,應該是美元升息預期阻升;美元在八個月高點徘徊。

►►►關注2016,歡迎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關鍵字: 黃金國際貨幣基金IMF封測業美元結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美元可能升息 金價止不住血

美元可能升息 金價止不住血

金價受到經濟數據打壓!美國10 月消費者信心指數成長 0.2%,好表現讓市場預期聯準會將於 12 月升息,於是黃金跌到五年來的低價,報每盎司1068.60美元,累計跌幅高達40%,跌勢連恐怖攻擊都攔不住。

2015-11-18 12:36

美國升息疑慮延燒 金價又續跌!

美國升息疑慮延燒 金價又續跌!

金價仍續跌,美國利率會議記錄出爐,12月將會升息的機率飆升到最高點,市場也轉向關注明年持續升息次數,專家表示,黃金恐怕將等到2017年下半年,才會有表現空間。

2015-11-22 09:51

亞洲黃金存量 台灣第四高!

亞洲黃金存量 台灣第四高!

世界黃金協會日前公布截至6月,全球各國央行黃金儲備統計,台灣排名第14名,黃金儲備量為423.63公噸,僅次於大陸、日本、印度,為亞洲第四高!此外,黃金儲備在台灣的外匯存底占比3.8%,高於日本2.3%、南韓1.1%、大陸的1.6%。

2015-08-07 19:45

陸股震盪走強 法人:明年非金產業夯!

陸股震盪走強 法人:明年非金產業夯!

陸股是否牛勢再起?保德信投信表示,大陸投資人信心轉趨樂觀,短線上,逾7成投資人認為,滬指將在3200到3600 點之間震盪;法人分析,上證綜合指數5日上漲1.83%,突破3500點大關,後市恐震盪,建議投資人可採取股債兼備策略,降低波動。

2015-11-06 15:54

美元太貴害到Tiffany

美元太貴害到Tiffany

全球第二大珠寶零售商 Tiffany 公布第三季財報,銷售額9.38億美元,季減2.2%,並對於這次黑色星期五、聖誕節的銷售表現抱持悲觀,事實上,今年初Tiffany 才調降全年財測。

2015-11-26 15:58

劉憶如預測美元:正在走強

劉憶如預測美元:正在走強

前財政部長、現任香港北威國際集團董事總經理劉憶如指出, 明年黃金、油價下跌,加上各國都實施量化寬鬆(QE)印鈔救市,導致美元變貴,而新興市場受到壓抑,美元因此更強勢。

2015-11-20 09:05

金融股綠油油 期盼美元升息激勵

金融股綠油油 期盼美元升息激勵

今天台股表現不佳,一向是台股資優生的金融類股也陷入小跌整理格局,價量都縮水,除彰銀(2801)、三商壽(2867)、玉山金(2884)與合庫金(5880),四檔勉強維持0.5%左右的漲勢,其餘30餘檔全盤皆墨,新光金(2888)跌幅最多,達到1.99%。

2015-10-27 19:04

高盛:美元升息不保證經濟成長

高盛:美元升息不保證經濟成長

高盛(Goldman Sachs)分析師認為,聯準會希望明年經濟成長,因此預測美元將會升息一碼(0.25%),升到1%為止。期望升息可以帶動緊縮的就業市場、穩定的消費支出、房屋銷售和建案量日漸增加、政府支出也可能提高。

2015-11-24 11:41

全球併購上看4兆美元 亞洲佔1/4

全球併購上看4兆美元 亞洲佔1/4

全球掀起併購潮,企圖以規模搶市;今年全球併購金額約4兆美元,發生在亞洲內的數目就佔1/4。摩根大通(J.P. Morgan)特別點名陸資企業,認為這樣的現象代表陸資企業的實力和信譽得到更廣泛的認可。

2015-11-24 17:30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爆日圓兌美元匯價進一步走貶,午盤貶破156價位,下午更進一步逼近157,使得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一早還在「0.2129」,但在下午3 點半時掛出「0.2112」,今天拿10萬台幣換日圓,一天之內,下午才換可以多換3800日圓。

2024-04-26 15:53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