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暖包貼孕肚增體內溫 子宮易加劇收縮「流產」風險高

▲暖暖包貼孕肚使體內增溫,容易增加流產風險。(示意圖/達志影像)

記者楊雅琳/綜合報導

溫度驟降,許多怕冷的女孩習慣使用暖暖包讓身體增溫,雖然方便,但相對地也有潛在風險;專業醫師表示,若是孕婦將暖暖包貼在肚子的話,可能會因為體內溫度上升而引發子宮收縮加劇,增添流產風險,同時也會增加胎兒畸形的機率,一不注意可能還會使肚皮燙傷。

暖暖包成份含有鐵粉、木粉、活性炭、食鹽、水等合成的聚合物,發熱的原理是透過與氧氣混合下產生放熱反應,放在口袋、拿在手上都能夠緩解冬天帶來的寒冷。除此之外,暖暖貼也是冬天必備品,因為外面一層有膠,即使撕下來也可以另外貼一層保護膜,即撕即貼的特點使它成為很多怕冷女孩子冬天的最愛;不過,孕婦可就得多加小心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很多孕婦都知道孕期不能接觸太冷的物質,事實上過熱的物質也不利於孕婦跟胎兒。醫師表示,若將暖暖包貼在肚子上,容易使孕婦體內溫度提升,在肚子裡的胎兒,同樣也會產生過多的「內熱」,出生後就會帶著各種熱性疾病,出現諸如便乾、生瘡等問題;另外因為溫度上升,也會增加子宮收縮的頻率,流產的機率則會提升。

醫師也提醒民眾,長期接觸熱水袋,暖暖包等取暖設備,會使皮膚變乾變薄,皮下毛細血管損傷後,就會產生在皮膚表面形成紫紅色、網紋狀的紅斑,建議30分鐘要變換一下位置。另外,病患若有血液循環不良、糖尿病末梢神經病變、體溫調節異常等情況,最好不要使用熱敷。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