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如玄駁軍宅和農舍事件不同 蔡英文:盼她對社會釋疑

記者張語羚/台北報導

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王如玄擁軍宅惹議,王26日上午反駁,她購買軍宅一事與蔡英文競選總部總幹事蘇嘉全4年前的農舍事件不一樣,蘇是在縣長、主委任內購買。對此,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26日回應,軍宅本就是照顧軍眷中的弱勢,不是提供投資炒作,希望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鼓勵王如玄面對質疑,並將事情說清楚。

蔡英文26日出席「桃園8位無盟議員挺英仁記者會」,會前受訪時表示,軍宅本來就是用來照顧軍眷中的弱勢者,希望軍宅朝這個方向來做,不是來供外界炒作之用,王如玄擁有軍宅一事,其實是可受公評的議題,現在也看到國民黨的同志及社會都提出不少質疑。

蔡英文強調,朱立倫應該鼓勵王如玄面對質疑,把事情講清楚,表達一個態度,如果要去討論別人的事情,或者轉移焦點的話,會降低社會對王如玄的質疑,希望她能夠面對問題,並對社會來釋疑,這是最重要的事情。

媒體進一步詢問,蘇嘉全當年的農舍事件被重提,會不會替他感到心疼?蔡英文表示,現在回頭想一想當年蘇受到的對待,絕大部分的人都是替蘇抱不平的,希望在這樣的事情當中,社會如果有質疑的話,王如玄可以面對並釋疑,不要去牽拖到別人、轉移焦點,這樣做社會不會降低對她的質疑。

26日發布的最新民調顯示,蔡英文的支持度將近5成,是否擔心對手使出意想不到的招數,因此祭出千萬的賄選獎金?蔡英文回應,現在的民調很多,主要還是參考用,選舉只剩下50多天,希望強化反賄選的作業,也希望在關鍵、重要的選舉中,能體現民主國家應有的選舉制度,讓選舉不要受到賄選衝擊,至於民進黨召開的反賄選記者會就是要呼籲台灣社會注意這個問題,同時希望民眾在選舉過程中若發現任何賄選、或不當操縱選舉情事時能挺身而出,讓台灣選舉的風氣可以更好。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