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資源或聲援 朱立倫強調:台灣不能自外於國際反恐

▲朱立倫認為,台灣不能自外於國際反恐。(圖/記者徐政璿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對於台灣被ISIS伊斯蘭國列入反恐國家之一,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26日受訪時指出,台灣身為世界公民之一,反恐是不能逃避的責任,「台灣不能自外於國際反恐的工作與努力」;他認為,台灣不一定要像西方大國一樣採取軍事行動,但可以用提供資源或聲明的方式,表達支持。

恐怖組織IS伊斯蘭國25日發布最新影片《沒有停歇》(No Respite),列出全球60個抗IS國家,赫見台灣國旗也列在其中,引來外界討論。

▼IS最新影片中可以看到台灣國旗。(圖/取自IS《No Respite》影片)

朱立倫表示,台灣身為世界公民,反恐是不能逃避的責任,事關個人生命財產安全、心理安定感,「甚至影響經濟發展,必須要有基本的認知、責任與正義感」;朱立倫強調,台灣應該要有正義感與責任感,不能自外於國際反恐工作。

朱立倫認為,相信目前全世界的民主國家都是站在反恐這邊的,台灣不一定要像西方大國一樣採取軍事行動,但可以提供資源或發表聲明的方式支持,「參與反恐台灣也許是出錢、發聲,都是台灣都可以做的。」

另外,總統馬英九25日也提到,在美國遭受911攻擊之後,台灣就與美國有很多的合作,強調維持並確保國際和平是政府努力的目標,包括去年就捐了350戶的組合屋到敘利亞幫助難民過冬;他強調,上周就召開國安高層會議,要求相關單位提高警覺、採取必要措施,馬上就會做,希望民眾不要因為這樣恐慌。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