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捷運「熱量路線圖」來了! 想減肥の通勤族必看

▲北捷瘦身地圖。(圖/翻攝自關鍵評論網,下圖)

網搜小組/台北報導

上班族天天嚷著想減肥又怕沒時間?別擔心,通勤時間多走路,就能消耗卡路里。根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提供的資料顯示,一個70公斤的成年人按照每小時4公里速率,只要走滿1小時便可消耗217.2大卡。

《關鍵評論網》一篇「走一站捷運站能消耗多少卡路里? 『台北捷運熱量地圖』告訴你」文章,利用衛福部國民健康署提供的資料,再以Google Map計算出步行距離,概念來自「Get Fit With Our Calorie-Busting Tube Map」,算出台北捷運熱量地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透過該地圖可見,1名70公斤的男性若從文湖線上的松山機場站,步行到大直站,可消耗211大卡。55公斤的女性若從文湖線上的麟光站步行到辛亥站,也可消耗196大卡。搭乘捷運若提前一站下車,多少都能幫助卡路里的消化。

文章指出,1名70公斤的成年人,若吃完一個共400大卡的豬肉漢堡,以板南線為例,必須要從西門站一直走到永春站,熱量才能消耗完畢。若喝下一杯700ml(550大卡)的珍珠奶茶,則還需多走3站,直到南港站為止,才能消耗所有熱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