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一碗35元綠豆饌養5口 台東攤車20年堅持「新鮮現做」

地方中心/台東報導

台東市一間強調新鮮現煮的綠豆饌攤車,其背後藏著一段辛酸的故事。陳姓老闆為了負擔雙親每個月6萬元的安養院費用,以及2個女兒的扶養費,只能靠自己賣一碗35元的綠豆饌苦撐家計,甚至還會利用沒擺攤的時間去撿回收;他還說,「沒辦法放棄,怎麼說,除非我四腳朝天。」

這輛穿梭在台東大街小巷的綠豆饌攤車,充滿著濃濃的古早味。陳姓老闆表示,自己是賣綠豆饌第二代,從接手到現在已將近20年,手工熬煮的綠豆饌耗時又費工,花費1小時慢慢熬煮,卻只能煮出半桶的綠豆饌;常常只要一推出來賣,過沒多久就會全部賣光,賣完之後,他就會再回去熬煮,因為他堅持「新鮮現做」。

「沒辦法放棄,除非我四腳朝天。」陳姓老闆表示,因為每個月除了需要負擔父母住安養院的6萬元費用外,還有2個女兒要養,家中經濟狀況不太好,而一碗賣35元的綠豆饌,常常還得看老天爺臉色吃飯,生意好的話,一天可以賺4千多元,所以除了擺攤做生意之外,還會利用時間去撿回收貼補家用。

有網友將老闆的故事PO在網路上,許多遊客專程前來,就為了買這一碗綠豆饌來吃,也希望藉由自己微薄的力量幫助老闆。老闆靠著自己的力量,努力撐起整個家,而這個古早味和老闆辛苦工作的身影,也將繼續在台東市區來回穿梭。(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