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孩子時機很重要 周末最凶險周二最安全?

最新報告指出:周末生小孩的風險比其他時間明顯提高。(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準媽媽們可能要注意了。英國倫敦帝國學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一份最新報告指出:周末生小孩的風險:包括夭折、受傷、感染的情況要比一周內其他時間明顯升高。報告指出,風險升高的原因或許跟周末醫院人手不足及缺乏資深醫生有關。該報告發表在最新一期《英國醫學期刊》上。

英國媒體報導,倫敦帝國學院的研究人員對英國2010年4月至2012年3月間130萬例出生樣本進行分析,發現周末出生的嬰兒7天內夭折的比率比平時高出7%,產後感染的概率增加6%,嬰兒出生傷害的機率也增加6%。

報告指出,儘管資料暗示缺乏資深醫生值勤是風險增加的因素之一,但資料的關聯性並不明顯。報告指出,風險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周末醫院助產士、護士人手不足,導致照顧標準降低。

資料顯示,周二在醫院分娩的風險最低。報告指出,如果醫院的一周護理標準能保持周二的水準,英國每年可減少770例出生時夭折的嬰兒。

不過,也有專家質疑上述報告資料統計不夠嚴謹,漏掉了10%有關出生嬰兒的資料、也忽視了嬰兒出生時的重量及雙胞胎的數據。原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