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閘蟹沒蟹黃挨告「詐欺」 攤商獲不起訴

東森新聞記者蕭化明、李佳樺/桃園報導

想吃有金黃色蟹黃的大閘蟹,到底要怎麼挑?專家說關鍵就在大閘蟹的嘴巴,顏色越黃代表蟹黃越多。去年11月,就有一名男子買了2隻大閘蟹,其中一隻沒有蟹黃,因此怒告攤商詐欺,但檢方認為攤商無法保證每隻大閘蟹都會有蟹黃,因此不起訴處分。

撥開蟹殼,飽滿蟹黃就快要溢出來,金黃色澤讓人迫不及待大口嚐。想吃蟹黃,到底怎麼挑選?關鍵就在這裡──仔細看大閘蟹的嘴巴,顏色越黃代表蟹黃越多,而且吃的時間點也很重要,中秋過後剛上市的時候,大閘蟹蟹黃量比較少,內行的得先挑公蟹吃,這時候蟹黃才會越來越多,慢慢變紅,另外也要挑選肚子白的,代表水質和成熟度比較好。

去年就發生一起蟹黃爭議,桃園一名翁姓男子11月20日到中壢的青果市場,花了600元買了2隻大閘蟹,攤商一再掛保證絕對有蟹黃,沒想到翁姓男子回到家一煮,竟然發現其中一隻沒有蟹黃,氣得回去找林姓攤商理論,還遭辱罵三字經,他越想越不滿,覺得買到不實商品又被辱罵,氣得一狀告上法院。

店家解釋,活的大閘蟹無法剖開來看,誰也沒辦法保證每隻都會有蟹黃,檢察官將詐欺罪部分以不起訴處分,只依公侮辱罪申請簡易判決。民眾挑選大閘蟹時,還是自己看仔細,免得美味沒嚐到,還惹得一肚子氣。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