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水族耶誕樹」24小時LED燈照活魚 海生館撤展了

▲屏東海生館「水族耶誕樹」,引來虐待動物的聲浪。(圖/屏東海生館)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屏東海生館日前推出全台首座大型「水族耶誕樹」,把小水族箱堆放成耶誕樹的造型,再放入不同顏色的小魚,伴隨著LED光線投射,雖然外觀看起來很夢幻,但現在卻被環保團體批評是虐待動物,認為24小時的光線照射,魚群根本無法睡覺。承包公司卻認為,光源不強,並不會對魚造成損害;目前海生館已要求撤展。

屏東海生館這一座由水族箱堆疊而成的耶誕樹,每層水族箱中有不同顏色的小魚悠游其中,搭配精心設計的維生水流循環系統,如湧泉般的水流潺潺而下,伴隨著LED五顏六色光影變化,不論戶外教學的小朋友還是遊客,都對眼前美麗的「耶誕樹」讚嘆不已。

不過,現在有環保團體認為,小魚被照射24小時的光線,等於都不能睡覺,根本是虐待動物。對此,承包營運的海景公司企劃部副理張正杰表示,耶誕樹所使用的LED光是從下往上打,未直接打在魚身上,且光源不強,並不會對魚造成任何的損害,再加上晚上閉館後會關燈,小魚並沒有被照射24小時。

屏東海生館發言人王信發則說,關於活體展示,海景公司並未向館方提出申請,且經過我們的評估,把生物當成裝飾品再以光線照射,的確對生物的健康上是有疑慮的,目前已經要求該公司先撤出活體展示,並另外裝置環保耶誕樹以解決這場紛爭。(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