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圳國中拔河隊8連霸 選手珍惜破爛防護衣:穿上變強

▲神圳國中拔河隊8連霸,選手珍惜破爛防護衣。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電影《志氣》描述台北景美女中拔河隊摘下世界冠軍的辛苦訓練歷程,台中神圳國中的拔河隊也同樣神奇,雖然拿下8連霸(540公斤組),但身上穿的都是破舊的防護衣,甚至每一件都用毛巾補丁,而且已經傳了三代,選手們不但不嫌棄還很珍惜。

「加油加油加油!」每個拔河選手使盡全力,就是要贏得比賽,來自台中的神圳國中的孩子們摘下男子組冠軍,完成8連霸的好成績,看看這選手身上穿的防護衣,東破一片西破一片,看了令人心疼,一名選手則回應,「可以穿就好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來拔河隊每年的經費每年只有20萬元,在經費有限的情況下,目前穿的防護衣是3年前別人汰換下來後送的,選手們如獲至寶,破的地方就用毛巾補丁,只有重要賽程才會拿出來穿,保護身體避免被繩索弄傷。

防護衣雖然破舊,但已經傳了三代,學生不但沒嫌棄還很珍惜。「就是學長他們拉,他們以前就冠軍,我們穿這個拉,穿這個感覺變比較強。」拔河隊教練林依靜說,「他們覺得,我們以前男子隊就穿這一件,所以他們就覺得要把學長的榮耀傳承下來。」

不只衣服破,連鞋子都「開口笑」,選手們還是捨不得換,上頭一個個的破洞都記錄著一場場戰役,累積下來的榮譽感,孩子們各個知足喜樂,從不覺得破舊的防護衣有問題,畢竟經費有限、能省則省,把力氣用在比賽上,也讓這個「補丁拔河隊」也越破越勇。(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