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妹妹買軍宅 王如玄自稱「補位爸爸」:責無旁貸

▲幫妹妹買軍宅,王如玄自稱「補位爸爸」,她責無旁貸。(圖/記者賴于榛攝,下同)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王如玄參戰8天負面新聞不斷,對於各項爭議尤其是軍宅買賣28日她有備而來,接受電視專訪時,先說總統參選人朱立倫非常體諒部屬,再提她跟曾經參選副總統的蘇嘉全情況完全不一樣,接著再說自己是勞工家庭出生,爸爸早逝,她身為長女等於是「補位爸爸」,替妹妹買軍宅她「責無旁貸」。

王如玄上午接受華視新聞廣場專訪,坦言擔任副總統候選人上班8天以來,壓力很大,縱使參選前就對政治複雜有某種程度的心理準備,仍是受到震撼教育。主持人追問是否覺得8天就拖累了朱立倫選情,王如玄則說,因為她個人的關係影響到家人、主席,她覺得「萬分對不起別人」,但表示朱立倫對此風波非常體諒。

提到軍宅買賣爭議,王如玄拿蘇嘉全作為比較,強調2者狀況完全不一樣,批評蘇嘉全是在屏東縣長、農委會主委、內政部長興建農舍,「自己主管農舍興建業務」,而她的問題完全不同,是在4年半的勞委會主委任期,自己的財產全部公開。

接著,王如玄坦言作為人權律師協助弱勢,對自己應該要有更高的道德要求,不過話鋒一轉,再次提及自己是勞工家庭出身,家人也都是勞工階級明白勞工生活不容易,表示她是長女,爸爸比較早過世,某種程度她是擔任「補位爸爸」的角色,當妹妹辛苦一輩子要買房子,她作為姊姊覺得自己「責無旁貸」。

選擇購買軍宅,王如玄說,憑良心講,眷村改建真的比較便宜,但也承擔高風險,並強調沒有從國防部補助建戶中獲利,因為「真的賺到錢的是第一個接受補助的人。」專訪結束接受媒體聯訪提問買賣軍宅是否符合公平正義時,王如玄有些嚴肅地表示,到目前為止沒有一個「出賣人」反應是強迫出售軍宅。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一秒掌握世界大小事
「ETMetro捷運報APP」離線看不斷線→

iOS:https://goo.gl/Dz9IsF
Android:https://goo.gl/lY8Hn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