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這種驚喜誰受的了?回家發現不速之客...一隻大花豹!

▲回家一開門就看到這個狀況,你的心臟受得了嗎?(圖/翻攝自WILDLIFE SOS

記者易景萱/綜合報導

一開門見到這樣的不速之客,應該會直接嚇呆吧?印度菲羅扎巴德(Ferozabad)動物救援團體Wildlife SOS日前接到一通電話,有一戶住在森林附近的居民驚恐地表示,他們家中有一隻超大的花豹趁他們出門的時候溜進家中,並躲在一個空房間裡;一開門就見到這樣的景象,所有人都傻住了。

Wildlife SOS前陣子接到一通民眾的求救電話,電話那頭的聲音非常驚恐,斷斷續續地表示家裡的空房間內,突然出現一隻花豹,靜靜地窩在角落,家中的所有人都被嚇呆,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野生動物救援人員本來還有點不信,趕到現場後才發現真的是隻公的大花豹,馬上先把房子周圍都封鎖起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花豹被麻醉槍打中後,靜靜地睡著了。(圖/翻攝自WILDLIFE SOS)

一位資深獸醫師Ilayaraja向當地媒體表示,他們當時做了非常完善的保護措施,「除了房子周圍有先圍起來以外,救援團隊也有人負責管控附近圍觀的民眾,不讓場面進而失控。」另一位獸醫Arun A. Sha則還原當時經過,「首先就是先敲斷幾塊牆壁的磚塊,再來就是從這個空隙中朝花豹射出麻醉槍,如此便能安全地接近,並帶著牠離開。」

之後救援中心的專業人員也幫這隻花豹做了完善的健康檢查,確認牠一切情況都十分良好,等到牠的心情比較平靜、不再那麼緊張了,便開車載牠回到原本生存的野生棲息地。一回到家就得到這樣的驚喜,這種事件並不是頭一遭,日前在肯亞也有發生豹誤入民眾家然後不小心被困住的情況,幸好也有專業人員前來援助,並沒有任何人受傷。

▼日前在肯亞也發生過類似的情況。(圖/翻攝自THE DODO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關鍵字: 花豹印度菲羅扎巴德Wildlife SO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