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入侵台北18地點!紅火蟻有「明顯腰節」體型大於2.5mm

▲台北市動物保護處指出,紅火蟻入侵事件頻傳。(圖/台北市動物保護處提供,下同)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松山機場於2014年11月底遭紅火蟻入侵,跑道兩側草皮出現超過100個蟻丘。經過將近1年時間,台北市動物保護處26日指出,發現紅火蟻入侵事件頻傳,產業發展局已針對18處發生地點進行廣泛討論,希望能在監控期內降低傷害範圍。

動物保護處指出,邀集紅火蟻專家學者、國家紅火蟻防治中心以及相關單位,就如何設立設計統一規格的警告標誌、警戒線及設置流程進行廣泛討論;此外,警告標誌上明列火蟻照片,提供民眾方便辨識,火蟻體型大於2.5mm,中軀與腹錘間有2節明顯腰節(腹柄節與後腹柄節)就可能為紅火蟻

▼紅火蟻蟻丘。

除了有火蟻照片可供辨識外,警告標示上提供國家紅火蟻防治中心、監測地點防治單位電話,如有發現火蟻可撥打1999市民熱線,除了通報動保處外,也可藉由標誌上電話作立即性通報、處理。

動保處提醒,如發生火蟻叮咬事件時,請立即進行清水清洗患部,同時以冰敷處理,減輕患處不適,且勿將血擠出,並依醫生指示下使用含類固醇的外敷藥膏,若出現全身性搔養、蕁麻疹等過敏症狀,則應儘速就醫。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警告標誌及警戒帶設計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