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海底捕夢網」驚見長方形缺口! 蘭嶼千年大海扇破相

▲蘭嶼海扇珊瑚驚傳遭到破壞。(圖/蘭嶼藍海屋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攝,下同)

記者莊雅婷/採訪報導

蘭嶼著名的藍洞百年大海扇珊瑚缺了一大塊!有潛水教練發現,海扇的缺口面積接近「長方形」,疑似遭到人為剪取潛水教練Si Malaowang心疼地說,要長到如此大的海扇,得花上好長一段時間,現在卻被破壞,「好可惜」!

美麗的海扇吸引許多人造訪,因有著網面狀的分支,也被潛水愛好者稱為「海底捕夢網」。不過,卻被發現疑遭人為破壞,Si Malaowang推測,有可能是要盜取寄居在海扇的豆丁海馬,但仍無法了解確切原因,看到海扇少了一大塊,「真的很可惜」,因為今年4、5月並未發現有這樣的情況,但8月底卻驚見美麗的海扇缺角了。

蘭嶼藍洞的海扇是當地最大海扇珊瑚,Si Malaowang表示,這裡是潛水遊客必訪景點,結果卻在8月底至9月初時,發現海扇疑似受到人為破壞,希望政府相關單位能夠找到原因,別讓美麗的生態再度受到干擾,恢復生態美貌。

Si Malaowang指出,在地人非常重視生態保育,不會刻意破壞,希望政府能夠著手調查,到底是人為破壞或是其他原因。另外,海扇跟一般造礁珊瑚不同,海扇珊瑚不依靠共生藻過生活,主要是透過身上的水螅體,捕捉海中漂流食物,長成大面積的海扇需要很長時間。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海扇珊瑚的美麗風貌。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