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搞「哈密瓜有一種哈味」太太 人渣文本:標準霸凌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喜歡吃哈密瓜。

▲被記者問喜歡的水果?婦人表示,哈密瓜則有些人喜歡,有些人不喜歡,因為哈密瓜有一種「哈味」。(圖/翻攝「加藤軍台灣粉絲團 2.0」臉書粉絲專頁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位婦人接受記者訪問時說「哈密瓜有一種哈味」,在網路上爆紅;許多網友笑翻,紛紛KUSO推出各種版本。對此,筆名「人渣文本」的輔大教授周偉航在臉書表示,「這就是標準的霸凌」。

周偉航寫道,他不認同網路上的那位哈蜜瓜太太創作,一般政治人物或公眾人物的言行被拿來笑,是因為他們的某些行為傷害了社群共同善,當然應該討伐,或做成文創來諷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哈密瓜太太的發言並沒有損及共同善,只表達個人的美學偏好,但因為使用符號與常人不同,就被不特定的群眾拿來嘲笑。」周偉航認為,這就是標準的霸凌

對此,有網友留言說,好奇為什麼會把這個定位成一種嘲笑?嘲笑本身應該不只是揶揄,相較之下更帶有惡意以及對個人的貶損,但他目前為止看到的再創作都只是基於有趣的出發點,並沒看到什麼負面的言語,那為什麼會稱之為嘲笑呢?

周偉航回應,創作者的編改當然有加分,但笑點真正的原動力還是「哈味」這個特殊用詞,如果原來婦人講「哈蜜瓜的辛香味」之類的,編改者再怎麼編都很難有同樣效果。

「那我們為什麼會對『哈味』感到好笑呢?因為這種說法罕見,加上台灣人日常對中年婦女的歧視,就產生一種主流群體價值觀的優越快感。」周偉航說,那這為什麼會是個嘲笑而不是幽默呢? 想想令堂如果是哈蜜瓜太太,你看到網友的文創,會笑著分享給家人和親友嗎?

 

加藤軍台灣粉絲團 2.0哈密瓜有種哈味#哈味 #是三小影片出處:오오준면

加藤軍台灣粉絲團 2.0 貼上了 2015年11月22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