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坦利村現「黃金戒」 邱比特是4世紀古羅馬流行款?

▲這枚邱比特「黃金戒指」,為4世紀羅馬帝國時期的作品。(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一名業餘金屬探測員在坦利村(Tangley)發現1枚古羅馬的黃金戒指。這枚戒指上還刻有愛神邱比特的圖案,經過鑑定後得知,該戒指的年代,可追溯自距今1700年前的羅馬帝國時代。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這個由業餘金屬探測員在坦利村(Tangley)發現的戒指,其黃金的指環上,鑲有一顆黑色的瑪瑙和藍寶石,寶石上刻有愛神邱比特的圖案。這個邱比特在寶石上,雙腳交叉、倚靠著螺旋狀的矮柱,手上還拿著一支火把。而研究人員根據圖案上的短翼樣式,辨別出這枚戒指是1700年前、羅馬帝國時期的作品。

描繪神的形象在希臘、羅馬時期十分流行,這種特殊設計,便是西元4世紀時的特徵。這枚戒指於2013年時被發現,之後被轉交給Portable Antiquities Scheme,該組織專門收集、保護業餘金屬探測者所發現的工藝品。現在這枚戒指由罕布夏郡博物館(Hampshire Museum)保管,之後將在安多佛博物館(Andover Andover Museum)展示。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