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楚瑜名下無房地、朱立倫身價破億 網:期待蔡英文的

▲3組正副總統參選人。(圖/合成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大選倒數50天,繼親民黨「宋瑩配」率先在24日完成登記後,國民黨「朱玄配」25日上午也前往中選會登記,而依規定,正副總統參選人依規定須向中選會申報個人財產資料,因此各候選人皆已紛紛公布財產資料,至於目前尚未登記的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個人財產狀況會是如何?也引發外界關注。

中選會23日開放參選登記,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及搭檔徐欣瑩率先在24日登記參選,而依照規定,正副總統參選人依規定須向中選會申報個人財產資料,宋楚瑜名下無房無土地,僅有銀行存款1623萬餘元,和2012年申報紀錄的上億身價差距甚大,宋楚瑜25日受訪時表示,親民黨沒有黨產,是一個財務很困難的政黨,「黨主席要負責幫候選人籌措選舉經費」。

而徐欣瑩2014年12月26日最新的財產申報資料中,她名下沒有任何現金或存款,只有一台國瑞汽車和及富邦人壽的增美利外幣增額終身壽險。

完成登記後公布財產資料也相差不大,徐欣瑩此次沒有申報任何現金與存款,名下也無任何土地或房產,只申報1輛國瑞汽車,以及富邦人壽的增美利外幣增額終身壽險;此外,徐欣瑩還向台灣銀行借貸53萬餘元。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及搭檔王如玄25日完成登記後,公布財產狀況隨即引來議論紛紛,根據朱立倫繳交的財產申報資料,他與妻子高婉倩共有14筆土地、3筆建物,存款6910萬餘元、有價證券7385萬餘元,估計朱立倫身價突破億元

朱立倫與高婉倩夫婦14筆土地分散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台南市,而價值7385萬餘元的有價證券中,包括股票2894萬餘元、基金4490萬餘元。但和朱立倫最近一次以新北市長身份申報資料相比,這次申報不動產沒有增加,有價證券差異不大,存款部分卻由2014年底的2567萬元,暴增至6910萬元,朱立倫則說,增加了4千多萬,是因為繼承母親遺產。

面對近來身陷軍宅套利及便宜住公舍等爭議,王如玄25日公布財產狀況,王如玄曾購買3戶軍宅,只有1戶在她名下,王如玄與丈夫黃東焄存款合計2859萬餘元,並有土地4筆、建物7筆及LEXUS 3000cc房車,王如玄最近一次財產申報是2011年擔任勞委會主委,當時存款計2218萬餘元,4年過後增加6百多萬元,其他有價證券則包含黃東焄價值33萬元的運動俱樂部會員證,及王如玄合計約新台幣250萬元的2筆外幣儲蓄理財。

至於選在27日上午10時才登記參選的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及副手陳建仁,因陳建仁先前曾任公職,根據陳建仁2014年11月24日財產申報資料,陳建仁夫婦名下有2間房產,分別位於中正區、大安區金華街,另有房貸666萬餘元,還有豐田和凌志2輛汽車,但都是二手車,申報存款有681萬餘元、有價證券746萬餘元、美元積極型組合式商品12萬元,另有多筆保險。然而,各參選人皆已陸續公布財產資料供大眾「檢驗」,那麼,蔡英文的財產狀況會是如何?也令外界相當好奇,等待27日登記完成,一切就能「真相大白」。

▼目前尚未登記參選的蔡英文,財產狀況令人好奇。(資料照/記者張語羚攝)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