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聖誕心願認養 坤泰文教助偏鄉學童圓夢

▲坤泰文教基金會,發起2015幸福偏鄉聖誕心願認養活動,希望送愛到偏鄉。

新竹振道記者林彥斌/新竹報導

距離聖誕節還有一個月,小朋友們最期待的就是聖誕禮物了。不過台灣還有很多偏鄉小朋友的家境不好,沒有錢買禮物,為了讓這些小朋友也可以歡度聖誕節,長年致力於公益的坤泰文教基金會,發起2015幸福偏鄉聖誕心願認養活動,希望送愛到偏鄉。

基金會今年選定彰化縣大城鄉的永光國小以及潭墘國小作為愛心禮物認養的對象,大城鄉位於台灣彰化縣西南隅,因地質問題無法種植高經濟作物,是彰化縣人口密度最低的鄉鎮。在地多以務農、養殖業為主,沒有大型工廠設立;因此就業機會少,人口大量外移,孩子多數都來自隔代教養、單親、低收入戶或新住民家庭。

以農漁為生的安靜小鄉鎮,過去因國光石化一夕成名,但國光石化會破壞珍貴濕地,廢水、廢氣殘害當地人健康,六輕汙染讓彰化縣大城鄉孩子默默備受摧殘,大城鄉的癌症死亡率居然是全縣第一。為了擺脫國光石化陰影,大城打造成小麥之家,要證明風頭水尾小鄉鎮,不靠工業也有黃金未來,大城鄉成為台灣最適合種小麥的第一名,小麥也成為他們的希望。

永光國小以及潭墘國小全校只有六個班,潭墘國小共68名學生,永光國小僅有46名學生,皆屬迷你小學,兩位永光國小的小朋友也向記者說出她們簡單的小心願,只要貼紙或自動鉛筆就滿足了。

坤泰文教基金會副董事長朱河村表示,「每年我們會挑選兩所偏鄉國小,舉辦品格營讓小朋友從活動中學習成長、安排繪畫特展讓小朋友能有表現自己的機會,同時讓每位孩子許下心願禮物,邀請民眾來當他們的聖誕老公公,也給他們一個懷有夢想及希望的鼓勵。有些孩子的心願非常小,小到讓人心疼,從他們許下這樣小的心願背後,就可以知道他們的資源是多麼的缺乏與不足。

朱河村說,「這幾年,我們很感謝那麼多志同道合的企業、社團夥伴和民眾,願意付出愛心幫助他們,在孩子的心願之外,我們希望感染更多人,帶給他們更多有實質幫助、對孩子更具意義與影響力的禮物,例如書籍、課輔物資和教育物資,我們相信你我的一點小小的幫助,合在一起就是改變生命的大大力量,期盼各界響應一同共襄盛舉。」

這是坤泰文教基金會第六年舉辦的心願認養活動,坤泰文教基金會希望邀請民眾當孩子們的聖誕老公公,凝聚眾人的力量,給孩子們無窮的希望與力量。活動分為認養心願與捐贈物資等兩大區塊,民眾可以上網認養孩子們的心願,或是寄送營養食品、文具或書籍等物資給坤泰文教基金會,幫助清寒學生或弱勢家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