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流J-POP/早安J-POP:竹内まりや 假面的偽裝

我們想讓你知道…悠揚動人的好歌~

 
文/我流 J-POP
 〈本文由專業樂評+ FB 藝能情報專頁 + J-POP 同好分享社團 + ETtoday 共同串流呈獻〉


(圖/取自網路)

一早的開始,聽一曲懷舊與新鮮感十足交錯安排的日本音樂,讓 我流J-POP 伴你(妳)開始美好的一天!♪ 愛音樂的 歡迎加入 我流J-POP

「竹内まりや」(竹內瑪莉亞)的歌聲向來以溫柔婉約著稱,在她的聲線裡,許多的感情油然而生,看似表面平靜無波,但卻在水面下波濤洶湧,這就是她給人最為強烈的音樂印象。


(圖/取自網路)

竹内まりや在1998年11月18日推出的個人第27張單曲作品「カムフラージュ」(camoufler,偽裝)搭配當時由中山美穂、木村拓哉所主演的富士日劇「眠れる森」(沈睡森林)主題曲,詞曲由「竹内まりや」創作,編曲與製作則由夫婿「山下達郎」擔當。


(圖/取自網路)


(圖/取自網路)

整首歌曲在編曲上呈現了豐富的層次感,在每一個音符上頭躍動的情感更是令人絲絲入扣,感動不已,隨著竹內まりや溫柔的歌聲流動,峰迴路轉之間,有著許多的驚奇感,但最後的水到渠成,則讓人喟嘆這樣優美的旋律,存在人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5道電鍋懶人菜  真的簡單到爆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不要讓報Paper成為沈重的負擔

陳國鈞登山悟人生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