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五十肩 選對廚房用品翻炒好輕鬆

【廣編特輯】
圖、文/樂扣樂扣提供

談到「五十肩」,許多人對這名詞並不陌生,卻不清楚其誘發原因及該如何預防;五十肩因好發於五十歲以上族群而得名,但是患者不乏有過 30 歲的年輕主婦族群。知名廚房用品與居家收納品牌樂扣樂扣(LOCK&LOCK),邀訪身體智慧創辦人鄭雲龍,針對家庭主婦五十肩的預防及復健方式進行探討,提供民眾正確使用鍋具及專業保健知識

不同於一般肩膀痠痛、筋膜發炎,五十肩是肩關節的沾黏,主要作用在關節上,是肩部軟組織及關節囊腔發炎引起的「慢性沾黏性關節囊炎」,中醫稱為冰凍肩。一般民眾很容易把肩膀酸痛、筋膜發炎跟五十肩搞混,以為做某個動作,如向外伸展感到特別疼痛,且一痛又是三、四個月,便認為這是五十肩的狀況,但其實這是肩袖的損傷,也就是旋轉肌腱的拉傷。五十肩的狀況是舉手會疼痛,如梳頭、穿衣拉拉鍊、甚至晚上睡覺,壓到患處倍感疼痛。

「五十肩」誘發與治療
新陳代謝下降、肩關節運動量少、每天重覆性的動作、睡姿不正確或曾受過傷皆易誘發五十肩。例如,一般主婦重覆炒菜的動作,卻沒有做全面性的伸展運動,就有可能得到五十肩。鄭雲龍先生提醒,要告別五十肩,在炒菜時切記不能駝背,並用深呼吸來自我檢測是否駝背:「若呼吸順暢就是姿勢正確,倘若呼吸覺得胸悶,就得注意駝背的狀況並加以矯正。」

如何治療五十肩?鄭雲龍先生指出,可透過身體的伸展或手指頭爬牆運動、側躺畫圓等方式治療。以脊椎學而言,五十肩是身體循環不良,日常的姿勢正不正確,將相對影響五十肩康復的時間。

▲樂扣樂扣輕鬆煮炒鍋+牛奶鍋,直營店通路熱銷中。

樂扣樂扣輕鬆煮 告別五十肩 食在好貼心
如何預防五十肩?鄭雲龍先生表示,若一般家庭主婦拿很重的鍋具炒菜、爐具的高度過低,加上重覆炒菜的動作,就很容易誘發五十肩!因此選擇輕巧的鍋具是一大重點樂扣樂扣輕鬆煮不沾鍋,結合不沾處理及航太科技硬質層雙重技術,多重工藝打造完美鍋體,輕巧耐操,一般主婦可輕鬆翻炒。比起一般市面陽極鍋,內層還多了三層環保樹脂塗層,通過13萬次耐刮測試,無毒健康、不沾效果高,可以輕鬆清洗。

▲▼(上圖)樂扣樂扣輕鬆煮30CM平底鍋,家樂福通路熱銷中;(下圖)樂扣樂扣好潔輕鬆煮36CM紅色炒鍋,大潤發通路熱銷中。

樂扣樂扣即日底至12月底,針對輕鬆煮不沾鍋系列產品禮遇消費者,推出促銷活動於樂扣樂扣門市以及各大通路讓媽媽們告別五十肩,食在好貼心!
更多產品資訊,請上樂扣樂扣生活網 http://www.locknlock.tw/locknlock/index.php
& 樂扣樂扣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LocknLockTaiwan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