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奴才,給我拿下!貓奴自製「泡麵碗羞羞圈」便宜又時尚


▲「奴才,快給我拿下!」(圖/翻攝自togech.jp、Twitter/以下未註明皆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伊莉莎白頸圈」又稱為「羞羞圈」,一般都是塑膠材質,像個大聲公一樣套在毛小孩的脖子上,通常為了防止牠們在醫療後舔舐傷口,以免造成二度傷害或感染。但笨重的羞羞圈,不但材質不柔軟,還讓牠們走路、吃飯都有困難。日本貓奴用乾淨的泡麵碗製作成羞羞圈,雖然主子們戴上後也沒高興到哪兒去,但似乎輕盈許多,大小也更剛好。

▼有些「伊莉莎白頸圈」的大小並不符合喵星人。(圖/buzzfee)

有鑒於許多「伊莉莎白頸圈」的大小,根本不符合家裡的毛小孩。因此這些貓奴用乾淨的「泡麵碗」,DIY成「泡麵碗羞羞圈」,不但便宜又時尚,還很實用。如果壞了,馬上再製作一個就行,而且一個「伊莉莎白頸圈」的價錢,都足夠買10碗泡麵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貓奴用乾淨的泡麵碗,DIY成「羞羞圈」。

至於製作的方法,首先準備泡麵碗、一枝筆、剪刀或美工刀、捲尺。先以捲尺測量貓咪的頸圍,大略畫在泡麵碗底部。接著以美工刀或剪刀裁減適當大小的圓,別忘記切割處要撫平,以免傷到貓咪,接著就可以讓主子試戴啦!


▲▼也可以參考台灣網友的方法,用炸醬麵碗變防舔頭套。(圖/Jou-an Chen授權提供)

雖然貓主子們戴上後,還是一副「奴才,給我拿下!」的表情,但相較於傳統笨重的「伊莉莎白頸圈」,這款「泡麵碗羞羞圈」不但便宜又時尚,還輕盈許多,大小也較合適。但貓奴還是要隨時注意愛貓的情形,若有不合用的狀況發生,還是要再改良;也可以參考日本寵物廠商推出棉布材質的「甜甜圈頭套」。

如果泡麵碗、伊莉莎白頸圈都不適用,可以考慮棉布材質的「甜甜圈頭套」。(圖/Kathy Wu提供)

▼甜甜圈頭套影片:

關鍵字: 泡麵碗頸圈泡麵碗羞羞圈泡麵碗伊莉莎白頸圈羞羞圈貓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