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來了!一夜降剩16度「全台有感」 27日最低探12度

我們想讓你知道…冷阿~~

▲全台有感冷氣團報到!一夜降溫剩16度。(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冷氣團報到!中央氣象局指出,隨著冷空氣持續南下,晚間至清晨氣溫將明顯下滑,中部以北及宜蘭氣溫將降到16、17度,其他地區也只剩19度左右; 26日(周四)冷空氣更強,北台灣一整天都在20度以下,預計27日(周五)清晨將是最低點,中部以北低溫下探12度,將是全台有感的一波冷氣團。

氣象局預報,晚間至26日清晨氣溫將明顯下滑,預估中部以北及宜蘭只剩16度,其他地區19度左右。26日北台灣一整天跌破20度以下,中部及花東白天高溫則降溫3、4度,約23度,南部高溫仍可維持27、28度,這波冷氣團,預計最低溫落在20日晚間到27日清晨,中部以北及宜蘭空曠地區低溫將下探12至14度,其他地區低溫約15至18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冬天來了!北台灣氣溫將跌破20度,27日最低只剩12度。(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受這波冷氣團影響,天氣將轉為乾冷型態,白天各地大多可見陽光,僅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零星降雨,陽光下活動時感覺會比較暖和,但是到陰影下、風大地方,以及太陽下山後,仍會有比較冷的感覺,尤其南部日夜溫差可達8到10度,提醒民眾留意溫度上的變化。

直到28日(周六)白天起冷氣團減弱,天氣將逐漸回暖,氣象局說,白天高溫比可回升3到4度左右,到29日(周日)氣溫回升將更明顯,各地高溫又將回到26至29度。

天氣風險公司也提醒,晚間至26日氣溫降幅最大,中部以北感受最明顯,26日及27日清晨低溫有機會下探15度,建議民眾開始穿著冬衣服及厚外套保暖。北部及東部地區雲多有機會飄雨,中南部白天則是晴朗的天氣,入夜後及清晨溫度較低,預計這樣的天氣將持續到28日後就會逐漸回溫。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