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RX1R II全片幅皇者售價109,900元!資訊月首賣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Sony Cyber-ShotTM RX 系列最新旗艦全片幅隨身機種 RX1R II 稍早宣布將於 11 月 27 日在台上市,建議售價為新台幣 109,900 元;同時還推出專屬真皮皮套 LCJ-RXH,售價 7,480 元,消費者於 12 月 31 日止,購買 RX1R II 即享有早鳥註冊好禮 TGA-1 外接拇指握座 (市價 8,280 元)。

▲Sony Cyber-Shot RX1R II 隨身相機 11 月 27 日上市,售價109,900 元,同時還推出專屬真皮皮套 LCJ-RXH,售價 7,480 元。(圖/業者提供)

Sony RX1R II 使用 35mm 背照式全片幅 Exmor R CMOS 感光元件,具備 4,240 萬有效像素,與高效的 BIONZ X 處理器搭配,可帶來優異的影像解析度、感光度(ISO100-25600,可擴充至50-102400 )以及寬廣的動態範圍;此款背照式感光元件將金屬線路改為銅線材質並置於像素區後方,提供更擴充的電路規模以及更快速的資料傳輸 ,以確保高速表現,也是這款相機最大的優勢。

RX1R II 除了延續前代旗艦級規格之外,更是首款內建光學可變式低通濾鏡的相機,讓使用者可根據拍攝需求,調整選擇畫質與摩爾紋/人工錯色現象之間的平衡。可變式低通濾鏡設定 共三段,包括: 關(OFF)、標準(STD)以及高(HI);以畫質為優先考量時可選擇關(OFF)設定,捕捉如同取消低通濾鏡細緻影像;選擇標準(STD)設定時,則可取得在畫質以及摩爾紋/人工錯色現象之間的平衡;而若畫面以減少摩爾紋及偽色現象為優先時,則可調整為高(HI)設定;選擇LPF包圍曝光模式還可一次拍攝三種設定效果來做比較。

RX1R II 同時也是 Sony RX 系列相機中,首款搭載快速混合式自動對焦系統的機種,內建 399 點相位式對焦點搭配 25 點對比式對焦點,可涵蓋達 45% 的影像範圍,同時能達到較前代機種快 30% 的對焦速度 。

針對動態拍攝需求,RX1R II 運用了進階的動態演算法,可支援追蹤拍攝移動物體更優異的表現;而新增的連續自動對焦 (AF-C) 模式,搭配 5fps 的連拍能力、自動追蹤功能(AF tracking),將可更容易捕捉精采瞬間。其他在對焦功能上的表現,還包含多重對焦區域設定、眼部對焦(Eye AF)與鎖定對焦(Lock-on AF)。RX1R II 同時也支援 14-bit 無壓縮 RAW 檔儲存格式,可最大化感光元件寬廣動態範圍所帶來的影像優勢。

Sony RX1R II 採用蔡司 Sonnar T* 35mm F2.0 定焦鏡頭,相較於 RX1 系列,對焦速度再提升了 30%,鏡頭同時擁有獨特的微距切換環(Macro shift ring)可對焦拍攝鏡頭前 20cm 的主體,九片光圈葉片的設計在最常使用的光圈範圍裏(F2-F11),搭配全球首款光學可變式低通濾鏡與 XGA OLED Tru-Finder 蔡司T* 伸縮式電子觀景窗,使用雙面非球面鏡片可提供0.74x放大倍率,讓使用者可以因應各種環境,進行流暢的設定與拍攝。

Sony RX1R II 配備了 3.0 吋 122 萬畫素 LCD 顯示螢幕,使用 WhiteMagic 技術,強化了明部畫素的亮度,而可向上翻轉約 109 度及向下翻轉約 41 度。

在錄影功能方面,RX1R II 新增 XAVC S 攝錄格式 ,並支援以 60p、30p 或 24p 拍攝 50Mbps 高位元率的 Full HD 畫質影片。RX1R II 機身具備 Wi-Fi 與 NFC 功能,可與相容 Android 及 iOS 系統的 Sony PlayMemories Mobile 應用程式搭配,另外也提供運用範圍更加廣泛的 PlayMemories Camera Apps,最新 Smart Remote Control 應用程式可透過智慧型手機遙控相機拍攝,同時支援連拍功能。

全新 Sony RX1R II 將於 11 月 27 日在台上市,建議售價 109,900 元;專屬真皮皮套 LCJ-RXH 同步上市,售價7,480 元。自上市起至 12 月 31 日止,購買 RX1R II 即享有早鳥註冊好禮 TGA-1 外接拇指握座 (市價 8,280 元),資訊月期間也將提供給民眾現場體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