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志中:是男人就該讓老婆開心! 轉性破3年婚變魔咒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藝人唐志中(Jason)過去是出了名的浪子,還有個「東區唐不挑」的封號,2011年和小咪結婚後,不僅行為舉止收斂許多,當爸後個性甚至變得超溫和,現在已是娛樂圈內的居家奶爸代表。其實,他婚後不久曾被人唱衰家庭生活不到3年就會告吹,如今婚姻正式邁入第4年,也在受訪時大方分享了經營婚姻的心得。

唐志中現在是圈內的居家奶爸代表之一。(圖/取自小咪臉書)

唐志中最近接受《寶貝家庭親子網》專訪,坦承年輕時的生活確實比較刺激,但現在他更享受擁有家庭之後的安定。Jason表示,非常慶幸有過去那段交友廣闊的日子,所以很快就能看見一個人的特質,和妻子小咪當年在臉書上認識,就是因為家庭、價值和戀愛觀都相近才會進而交往,最後結為夫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唐志中婚後初期,曾被人唱衰婚姻維持不超過3年就會告吹,最後他不僅和妻子小咪生了3個小孩,婚姻生活也正式步入第4年。(圖/取自唐志中臉書)

對此,唐志中也不諱言,結婚初期夫妻倆大小爭執沒少過,有時候可能一冷戰就是好幾天,直到某天上曾國城的節目,聽城城哥開導「夫妻之間沒有事情是不能溝通的,只是在於有沒有找到正確的『頻道』。」才漸漸想通兩人應要找出一套最合適的相處之道。Jason也說,加上有了小孩更不能輕易說分開,所以開始學習在婚姻關係中妥協、退讓,並在過程中悟出了一個維持婚姻的最佳心法。

唐志中聽了曾國城的開導,才漸漸悟出夫妻相處之道。(圖/取自曾國城臉書)

唐志中表示,兩個人結婚就會被迫面臨很多現實的生活問題,要維繫婚姻很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做老公的「是男人就該努力讓老婆開心」。他的理由是,女生婚後除了生小孩以外,光是嫁到另一個人的家中就是很大的犧牲,女性還得在過程中犧牲、付出很多東西,所以丈夫一定要體諒妻子,讓太太開心的話家庭生活才會美滿。

唐志中認為,結婚後的生活較為安定、踏實。(圖/取自唐志中臉書)

另外,唐志中也分享了年少輕狂的歲月時光和現在的差異,他認為年輕時五光十色的生活很刺激,但每段感情都像是遊戲充滿不確定感,和小咪結婚後才真正感覺到「我的人生變得很不一樣。」因為現在不用想就能確定回家「一定有人正在等我」,有愛妻還有2個會邊尖叫邊跑過來一把抱住他的可愛女兒,2015年還生了兒子,一家5口的生活讓他覺得很踏實。Jason說,這樣的生活「不僅給了我很大的力量,也讓我的世界有了紮實的感覺。

唐志中表示,把榮耀全部歸功於老婆,是一個男人應該做的事。(圖/取自小咪臉書)

唐志中也解釋,要讓老婆開心很重要的是,一定要把所有讚美、功勞全部歸到妻子身上,除了讓太太能深刻感受到貢獻有回饋,更重要的是當身邊所有人都認為「你好婆很棒」,另一半很也會比較積極地想成為更好的人,當然「最幸福的,當然就是這個男人(指老公)啦!」

唐志中認為,身為男人要維持婚姻,讓老婆開心很重要。(圖/取自唐志中臉書)

談到小孩,唐志中也有滿腹的爸爸經,他的教育方針大致上分成2點,一是夫妻口氣要一致,在教養上都不可以干涉彼此的作法。他解釋,人難免都會有一套自己的原則,夫妻間就貴在能互相體諒、包容與尊重,並時時懂得感激對方,加上如果一人扮黑臉,一人扮白臉,就會讓孩子養成犯錯有靠山的想法,教育上會變得很困難。

唐志中在小孩的教養上也和老婆小咪有共識,一定會尊重對方的做法,有意見私下談,以免讓小孩有犯錯找靠山的壞習慣。(圖/取自小咪臉書)

其次,唐志中認為和兒女相處一定要維持正面的情緒聆聽小孩分享,「否則以後她(指女兒)有什麼事,都不會再和我說了。」因為他覺得,要當一個好爸爸重點不在賺的錢有多少,而是情感面上要有與家人互動頻繁,用心且願意花時間陪伴家人,這也是維持幸福生活的必要條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