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創辦以來最大集體收賄案 前總經理林振榮遭約談

▲爆發台塑創辦來最大弊案,時任總經理的林振榮請辭,今遭檢方約談(圖/東森新聞)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堪稱台塑集團創辦以來內部最大集體收賄案,台北地檢署25日上午展開大規模約談行動,包括前台塑總經理林振榮等,一共25名主管、員工遭到約談,將在台北市調處初步偵訊後,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

今年6月,檢方接獲檢舉,長期承攬台塑太空包訂單的「欣雙興公司」,在董事長劉宗正把公司交棒給長子劉上行,小兒子劉上至另起爐灶開設「塑佑塑膠公司」,疑似因為不滿父親不同意他與台塑接觸,憤而向檢方檢舉父親和哥哥涉嫌向台塑行賄。

今年7月,台北地檢署發動第一次搜索行動,並且約談劉宗正和劉上行父子倆,訊後請回。而當時擔任總經理職位的林振榮則是主動辭去職務。

檢方發現,收賄的成員除了台塑總管理處,還有南亞、台化等,涉案人數多達25人。疑似以規格標綁約圖利廠商,金額高達上億元。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