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入烏龜」卡鐵軌 JR西日本鐵軌設U型溝「回收」

我們想讓你知道…可愛的龜龜別亂跑~

▲西日本鐵路公司(JR西日本)在軌道下方設置U型溝槽「收集」烏龜。(圖/翻攝自JR西日本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西日本鐵路公司(JR西日本)多次發生烏龜進入軌道而造成列車延誤,於是和神戶市立須磨海濱水族園合作,在鐵軌下方設置U型溝槽,讓誤入軌道的烏龜「集中」掉落在溝槽中,成功減少意外發生,而且還拯救了這些小動物的性命。

根據JR西日本公司24日發布的新聞表示,每年夏天時,常有烏龜進入軌道區、受困在轉轍機中,造成故障使得列車停擺。為了解決這個問題,在與神戶市立須磨海濱水族園討論後,JR西日本將軌道設計改良,在其下方設置溝槽「捕捉」烏龜。在鐵道改良後,原本最容易發生事故的歌山線五位堂車站附近,今年為止沒有再發生過意外。

由於在觀察後發現,這些烏龜大多是從附近道口進入軌道的,於是他們在轉轍機附近的鐵軌,橫向鋪設5個水泥U型槽(長24公分、寬60公分、深24公分),讓沿鐵軌爬行的烏龜掉落其中,免於受困轉轍機,也不會遭列車輾壓。而JR西日本地工作人員,會在每個月的檢查時,將這些掉落的烏龜送到水族園。

《共同社》報導指出,JR西日本今年4月、11月在奈良縣2個站點設置了U型槽,共捕捉到10隻烏龜。鐵路公司負責人表示,「烏龜不會再因為這樣的事故死亡,乘客也不會再受影響,今後將繼續推廣。」

報導指出,2002至2014年度,京都府、奈良縣已發生13起因烏龜受困軌道,導致列車時刻表混亂的事故。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