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三種東西 讓你罹癌風險「增123倍」!


▲衛生局指出,吃檳榔的人罹患口腔癌的機率是一般人的29倍,加上吸菸的罹患率是89倍。(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台北市衛生局健管處林夢蕙處長表示,103年死因統計中,口腔癌為臺灣男性癌症發生率和死亡率的第4位,是增加最快的一種癌症,平均死亡年齡比其他癌症早10歲以上,台北市每年更仍有近70位市民死於口腔癌。研究也指出,同時吸菸、喝酒、嚼檳榔者,罹患口腔癌機率更是一般人的123倍!

據衛福部國健署資料顯示,口腔癌患者中,有近九成有嚼檳榔的習慣,另外,吸菸、喝酒、嚼檳榔是口腔癌常見的危險因子,研究顯示吃檳榔的人罹患口腔癌的機率是一般人的29倍,加上吸菸的罹患率是89倍。

因此衛生局提醒,凡是30歲以上,有吸菸或嚼檳榔(含戒檳)者,都可以攜帶健保卡至健保特約口腔癌篩檢院所接受檢查,另外也要記得「3不1要」策略,才能保障自己的健康。

【3不1要】
1.不吸菸
2.不飲酒
3.不嚼檳榔
4.要定期做口腔黏膜檢查
 

工作繁忙,身體嘛愛顧!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即時掌握最新醫藥保健資訊→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