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億光訴訟和解? 日亞化:短期沒機會!

▲針對與億光已經纏訟數年之久的LED專利權官司問題,日亞化學法知本部部長芥川勝行25日表示,短期內沒有和解的可能。(圖/記者張煌仁攝)

記者張煌仁/台北報導

針對與億光已經纏訟數年之久的LED專利權官司問題,日亞化學法知本部部長芥川勝行25日表示,在當前雙方沒有充份信賴關係,而且還不認為億光是個可以充分信賴的企業,而且雙方仍漸行漸遠的情況下,短期內沒有和解的可能。

日亞化學25日在台舉行記者會,就明年LED產業及日亞化學的佈局計畫進行說明時表示,對於與億光纏訟多年的專利權官司,芥川勝行表示,在當前雙方沒有充份信賴關係,而且億光對於和解的態度反而漸行漸遠的情況下,短期內沒有和解的可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亞化與億光的專利權訴訟,早從2006年起就開始。當時日亞化陸續控告億光在專利權是有所侵犯。之後,億光陸續從2011年開始,反控日亞化有侵權的問題,而且陸續在台灣與美國的專利訴訟打贏日亞化。近期,日亞化在杜塞爾多夫地方法院,還針對億光的德國子公司WOFI Leuchten Wortmann & Filz GmbH(下稱「WOFI」)控告涉嫌侵害日亞化之YAG專利,目前仍在審理之中。

據了解,億光針對日亞化緊抓不放,進而提起專利權訴訟的原因,恐是億光在某些產品於市場上推廣時,遭遇日亞化專利權的阻礙,使得產品推廣受阻。才會以全球提起訴訟的方式來生明日亞化的專利權無效。而日亞化面對億光曾經有何解的意圖,卻不與理會的原因,則在於日亞化認為億光對於侵犯專利權的狀況仍在進行中,雙方在沒有信任基礎下,短期沒有和解的可能。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一秒掌握世界大小事

「ETMetro捷運報APP」離線看不斷線→


iOS:https://goo.gl/Dz9IsF

Android:https://goo.gl/lY8HnE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關鍵字: LED億光日亞化專利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億光將實施無薪假? 億光:是員工旅遊!

億光將實施無薪假? 億光:是員工旅遊!

根據平面媒體的報導指出,由於2015年LED產業遭逢背光及照明市況不振,使得LED廠營運紛跌落谷底,近期LED產業資優生、封裝龍頭廠億光驚傳啟動無薪假,預計從11月起包括樹林總部及各廠區將實施無薪假,震驚業界。對此,億光出面解釋,11月2日至11月6日為公司員工旅遊的黃金周,並非實施無薪假。

2015-10-21 09:56

LED族群6月營收疲軟 晶電股價摔到跌停

LED族群6月營收疲軟 晶電股價摔到跌停

LED族群6月營收衰退,加上陸股崩盤以及希臘債務危機變數下,LED指標股包括晶電(2448)、億光(2393)、隆達(3698)、東貝(2499)等股價都重挫,晶電8日股價,甚至打入跌停板。

2015-07-08 18:34

紅色供應鏈崛起 專家:半導體業者確實頭痛

紅色供應鏈崛起 專家:半導體業者確實頭痛

元大投顧副總張家麒今(24)日表示,紅色供應鏈確實讓半導體業者頭痛,因為「有錢不是萬能,但是沒錢,很多都不能。」他舉例,中國一家不怎麼樣的IC設計公司「海思」,市值也已經超越台灣的二哥「聯詠」,呼籲業者多思考「如何避開正面衝突,與對岸合作。」

2015-06-24 19:30

白光LED專利億光勝 日亞化不排除再提訴訟

白光LED專利億光勝 日亞化不排除再提訴訟

亞洲LED廠商中,台灣封裝廠億光(2393)與日商日亞化纏訟多年的專利戰役中勝出。美國密西根東部地方法院審理決定日亞化所主張的兩個權利項無效,對此日亞化則強調,保護智財權決心不變,在適當且必要時,將採取必要的法律訴訟。

2015-04-28 16:00

億光推多款LED照明產品搶市

億光推多款LED照明產品搶市

億光打造LED照明自有品牌後,便致力提供最好產品以及服務給消費者,億光於今年台灣國際照明科技展當中,首次亮相多款智能調控燈具,其中也包含居家智能燈泡球和路燈。

2015-03-26 21:52

淡季衝擊訂單減 億光Q4營收看跌10% 

淡季衝擊訂單減 億光Q4營收看跌10% 

億光(2393 )雖然產品線多元,無論在紅外線、戶外看板、手機閃光燈、背光、照明等應用產線均有不錯的競爭力,且具有經濟規模優勢,但Q4面臨產業傳統淡季,加上美國LED照明大廠Cree財報不如預期,法人預估本季營收看跌10%,但明年獲利營收將可望維持雙成長。

2014-10-28 14:59

非蘋族群背光戰將 億光獲利將步步高升

非蘋族群背光戰將 億光獲利將步步高升

億光(2393 )為非蘋手機重要背光供應商,在廣泛的產品線發展下,受到TV背光庫存調整的負面衝擊較小,加上2H14是照明產品出貨旺季,法人認為,將有助於增添營收動能,預估第三季獲利走高,今年本業獲利將創新高,2015年稅後獲利將挑戰新高,維持買進建議。

2014-09-25 14:34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台股今(19)逢「黑色星期五」,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指數摜破19300點,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成台股重挫兇手,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另反手買超航海王。

2024-04-19 17:45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台股今(19)日歷經驚心動魄的一天!在台積電(2330)大跌帶頭下殺開盤指數即重挫400點,盤中傳出以伊中東戰爭風險升溫,嚇趴全球股市,台股盤中一度重挫千點,在政府基金進場護盤,指數跌勢收斂,但台股仍以重挫774.08點、19527點作收,創收盤最大跌點,且成交量也爆出7048億元大量,創史上第三大。

2024-04-19 13:38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48.47萬台新金(2887)股東注意!台新金今(19)日正式公告股東會紀念品是「方形密封易撥罐」。

2024-04-19 11:59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