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業藥廠進感冒藥原料 疑轉手製毒遭警查獲

▲假麻黃素用作正途可製感冒藥,反之也能製成安非他命毒品。(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刑事局偵三隊宣布偵破一宗「假麻黃素」輸台製毒案,查獲新北市一家停業藥廠非法進口「假麻黃素」150公斤,宣稱要轉賣給其他廠商製作感冒藥,但警方懷疑根本是用來製造安非他命,目前持續追查上游來源。

警方發現,新北市這間藥廠因為沒有申請GMP認證早就被撤銷執照,但藥劑師仍然透過管道進貨150公斤「假麻黃素」,宣稱準備轉賣其他廠商製作感冒藥。

「假麻黃素」為液態麻黃素提煉而成的粉末再經過加工製造,可做成感冒藥或是安非他命。150公斤的假麻黃素至少可提煉90公斤安毒,衛福部早已規範,各藥廠出售感冒藥都必須登記列管。

▲共150公斤粉末狀「假麻黃素」可提煉90公斤安非他命,危害人體健康。(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