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養相依為命的阿嬤!16歲「鎖匠男孩」一天工作13小時

生活中心/基隆報導

基隆16歲少年沈柏宇年紀輕輕就已經是一名專業鎖匠,他從小因為父母離婚,和65歲的阿嬤相依為命,他從11歲就在叔叔的鎖店當學徒,5年來已經解了超過3千個鎖,甚至一天還得工作13小時,他還將所有薪水交給阿嬤,自己只留下1千元零用錢,他表示,希望阿嬤不必為了經濟狀況而煩惱。

沈柏宇拿著各式工具開鎖,架式十足、動作絲毫不馬虎,不到幾分鐘就能輕易打開鎖,甚至坐在機具前磨鑰匙也難不倒他,輕輕鬆鬆就能打出一把鑰匙。由於父母很早就離婚,沈柏宇從小就和阿嬤相依為命,11歲更開始在叔叔的鎖店當學徒,甚至時常一天還得工作13小時,但他會將每個月的薪水全都交給阿嬤,自己只留下1千元當零用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那些錢幾乎都會給阿嬤,因為阿嬤從小就很照顧我。」沈柏宇表示,這一切就是希望阿嬤不必為了經濟狀況而煩惱,他在這5年的工作期間,開了超過3千個鎖,累積不少經驗,先前不僅曾幫過前基隆市長張通榮座車開過鎖,也曾幫派出所的槍櫃換鎖。

沈柏宇曾因為外表太過稚嫩,遭受過不少質疑,不過,他現在憑著謙虛態度和專業技巧,已獲得許多客人的肯定。他表示,自己雖然現在還在休學中,但希望未來除了能朝重型機械領域發展,也想重拾書本,為的就是能讓辛苦撫養他長大的阿嬤能從此過上好日子。(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