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2015上半年必聽單曲總整理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多不錯的歌曲,值得回味!

(本文由專業樂評部落格、FB人氣粉絲專頁與ETtoday新聞雲共同串流貢獻)

▲2015上半年風暴必聽單曲 (圖/翻攝自網路)


▲歡迎加入 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 Facebook粉絲專頁

圖、文/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
2015年即將結束,大家今年聽了多少好歌?本站從即日起回顧今年度曾推薦給大家的必聽單曲與必備專輯,一起來了解今年音樂界流行的事物。

●Flower/Tomorrow ~幸福的法則~ (圖/翻攝自網路)


雖然是翻唱歌曲,但讓聽眾以為這是Flower的原創作品,除了編曲洋溢青春氣息與少女情懷、歌詞充滿對未來的希望外,成員們的歌唱技巧比過往更進步。
完整內容:http://www.ettoday.net/news/20150205/463686.htm

●家入里歐/miss you (圖/翻攝自網路)


家入里歐溫暖單曲”miss you”,描述不常在一起的一對情侶,卻內心相信還愛著的故事,展現創作功力,從字裡行間可以感受到顯著的成長。
完整內容:http://www.ettoday.net/news/20150309/476041.htm

●[Alexandros]/ 候鳥/Dracula La (圖/翻攝自網路)


雙主打單曲”候鳥/Dracula La”,前者表達離開熟悉的地方後,展開新生
活的徬徨與不安,但始終相信還會再相遇,後者以女性的立場創作,表達與另一半永久相愛的堅定心情。雖然意境不同,但都呈現正向的意念。
完整內容:http://www.ettoday.net/news/20150326/484411.htm

●陽光直人/總有一天(圖/翻攝自網路)


”總有一天”給性格膽小導致無法向對方表示愛意的人們,一則強而有力的訊息,從字裡行間感受到正能量,彷彿戀情能長久維持;搭配中川大志、廣瀨鈴主演廣告,使得數位下載表現亮眼。
完整內容:http://www.ettoday.net/news/20150410/490901.htm

●小事樂團/ANATA TO (圖/翻攝自網路)


“ANATA TO”走80年代新浪潮電子風音樂,以韻味十足的副歌與簡單明瞭的歌詞,呈現既新鮮又帶有懷念感的音樂,主唱持田香織的柔和嗓音與樂曲一拍即合。
完整內容:http://www.ettoday.net/news/20150422/496210.htm

●chay/試著愛上你(圖/翻攝自網路)


” 試著愛上你”詞意描述愛情總是不知不覺地陷入,內心雖充滿期待,卻不知如何是好的心情;昭和歌謠風與現代J-POP元素碰撞,呈現懷念卻不失新意的特殊氛圍;搭配師姐杏主演”戀愛大作戰”主題曲,數位下載火熱。
完整內容:http://www.ettoday.net/news/20150429/499673.htm

●Perfume/Relax In The City/Pick Me Up (圖/翻攝自網路)


主流出道十週年第一彈單曲”Relax In The City/Pick Me Up”,前者呈現懷舊復古,且回歸初衷意味濃厚;後者與百貨公司合作,大膽秀出前衛時尚。
完整內容:http://www.ettoday.net/news/20150514/506567.htm

●Creep Hyp/愛の点滅(圖/翻攝自網路)


”愛の点滅”旋律與節奏都朗朗上口,藉由光線的閃爍不定,形容人與人之間有時情感不是很穩定,甚至還會覺得不安;音樂錄影帶運用黑白交織的場景,再加上飄落的”眨眼葉子”,完全呼應歌曲意境。
完整內容:http://www.ettoday.net/news/20150521/509932.htm

●極品下流少女。/除了我以外都不是我(圖/翻攝自網路)


”除了我以外都不是我”描述自出道以來就宣示要成為第一名樂團,雖然表現看似優秀,但遠遜於預期的目標,因此藉由歌詞創作,表達對樂團現況的危機感等情緒,可以看得出來樂團努力求上進,實際上成果正一一實現。
完整內容:http://www.ettoday.net/news/20150528/512695.htm

●關8/強 強 強(圖/翻攝自網路)


“強 強 強”描述人都會經歷挫折與困難,有時曾一度迷惘,不知如何向前,唯有堅強地跨出去,事情才有轉機;MV以黑白彩色兩種色調呈現,呼應歌曲內容。
完整內容:http://www.ettoday.net/news/20150609/518176.htm

●UNISON SUQARE GARDEN/Sugar Song and Bitter Step (圖/翻攝自網路)


因搭配”血界戰線”片尾曲而聲名大噪,以J-POP與搖滾元素描述一個女子不幸的一天,成員會隨著MV中女子的情緒變化而有反應,十分逗趣且背後的涵義深奧。
完整內容:http://www.ettoday.net/news/20150617/521951.htm

●清木場俊介/軌跡(圖/翻攝自網路)


”軌跡”由音樂製作人龜田誠治跨刀,具療傷作用;歌曲描述回想起過去發生種種事情,隨著時間的過去,將超越內心記憶,心智更為堅強。
完整內容:http://www.ettoday.net/news/20150703/529736.htm

●back number/SISTER (圖/翻攝自網路)


擅長以女性視角描繪歌詞的back number,在SISTER一曲描述女性的刻苦耐勞精神,搭配森川葵主演的廣告,飾演每日為事業打拚的OL,與歌曲內容強烈呼應。
完整內容:http://jpopstorm.blogspot.com/2015/06/back-numbersister.html

●西內麻里亞/謝謝Forever…(圖/翻攝自網路)


首支創作抒情曲”謝謝Forever…”,以鋼琴彈奏揭開序幕,描述離開舒適圈,前往未知的挑戰奮鬥,雖然經歷許多困難,但感恩的心依舊滿載。
完整內容:http://jpopstorm.blogspot.com/2015/05/forever.html

●SKE48/風情萬種塞車中(圖/翻攝自網路)


SKE48、NMB48破天荒選在同一天發單曲,雙方歌迷激烈討論。這首歌回歸啦啦隊風格樂曲,朗朗上口,再加上經過編排的line dance(排排舞),無論視覺聽覺都能大大滿足。
完整內容:http://jpopstorm.blogspot.com/2015/03/ske48.html

●Kis-My-Ft2/Kiss魂(圖/翻攝自網路)


搖滾風格舞曲”Kiss魂”重金禮聘世界級舞者編舞,打造獨一無二的企鵝舞,難度雖高但凸顯帥氣,媲美國際巨星般水準。
完整內容:http://jpopstorm.blogspot.com/2015/03/kis-my-ft2kiss.html

●SEKAI NO OWARI/Dragon Night (圖/翻攝自網路)


這首歌以電子音樂、舞曲等元素為主要,節奏輕快,歌詞帶有”享樂主義”的概念,數位、實體都長賣,流行語”ドラゲナイ”也因此誕生。
完整內容:http://jpopstorm.blogspot.com/2015/02/sekai-no-owaridragon-night.html

●HERO/「Not Title」(圖/翻攝自網路)


以充滿疾走感的搖滾樂,從頭到尾的歌曲速度如飆車般熱血沸騰,並搭配小調和弦,變化豐富,再加上主唱JIN充滿情感,且嘶聲力竭的演唱,充滿熱血。
完整內容:http://jpopstorm.blogspot.tw/2015/02/heronot-title.html

●back number/Heroine (圖/翻攝自網路)


以女性的視角創作,以”雪”表達純真卻膽小的戀愛,獲得女性聽眾的共鳴,由於搭配廣瀨鈴主演廣告,在數位下載表現不俗。
完整內容:http://jpopstorm.blogspot.tw/2015/01/back-number.html

●NEWS/輝夜姬(圖/翻攝自網路)


NEWS的2015首支單曲,將偶像歌謠與日本傳統文學結合,帥氣舞姿不僅吸睛,更展現日本精神。
完整內容:http://jpopstorm.blogspot.com/2015/01/newskaguya_12.html

 
[PV] NEWS - KAGUYA

Have you watched the PV of NEWS' latest chart topping single ? Tegoshi looks especially beautiful in this theme ♥_♥-Jenny

Johnnys Entertaiment 貼上了 2015年1月12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富二代肇事傷人父母欲蓋彌彰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校園封神榜」 勝利六人組 V6

網傳「真假奶分辨法」一試就知?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長腿甜心森高千里 性感超實力

實力派女聲 MAAKIII的雪地地球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連續殺人安樂死變態護士

害死你的「自殺式」防身術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