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機遷建 張國煒打臉柯P「不是那麼簡單」

▲松機遷建,張國煒打臉柯P「不是那麼簡單」。(圖/資料照)

記者李孟璇/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主張2020年遷移松山機場,但長榮航空董事長張國煒表示,松機遷建要考量運力配合等問題,現在政治人物喜歡講概念,但技術性的問題要解決,不是那麼簡單可以做到,短期要遷建是不可能的。

台北市政府17日舉「首都圈論壇—松山機場遷建及再生論壇」,邀請首都生活區及三黨總統參選人代表討論松機未來,台北市長柯文哲更宣布,計劃將在2020年將松山機場遷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這樣的規劃,張國煒卻直言「短期不可能」,他說這不是潑冷水,而是松機要遷建,還要考量運力配合問題,尤其目前桃機第三跑道「八字沒一撇」,在跑道容量受限下,必須等到第三跑道完工後,才能討論松機遷建是否可行。

張國煒進一步說,松機遷建議題可以討論,但國內外都有「首都機場」概念,松機是否需要遷建,還需要多作考量,況且就算要遷,不僅運力要配合,屆時還有大、小飛機的調配、離島航班、空管等問題需要解決。

他認為,很多時候政治人物都喜歡講概念,但實際上還有技術面需要克服,不是那麼簡單,因此短期內松機要遷是不可能的,尚需多方專業意見考量。

►►►關注2016,歡迎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關鍵字: 松機長榮航張國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長榮航看好轉機市場 目標發展成中轉站

長榮航看好轉機市場 目標發展成中轉站

長榮航(2618)董事長張國煒昨天出席新機簽約記者會,談到未來的產業趨勢,他認為航空業相當有前瞻性,而業者要靠自己找到出路,以長榮航空來說,就看好轉機市場,將尋求策略發展成為中轉站。

2015-11-25 08:30

長榮引進新機 張國煒:要給旅客最好的

長榮引進新機 張國煒:要給旅客最好的

因應新航線需求,長榮航(2618)向波音公司購買26架飛機,並在今天舉行簽約儀式,董事長張國煒指出,這次引進夢幻客機,就是要提供旅客最好的搭乘環境,讓海外人士知道台灣也有具國際水準的航空公司。

2015-11-24 13:38

因應新航線 長榮砸2,600億買26架波音飛機

因應新航線 長榮砸2,600億買26架波音飛機

因應新航線需要,長榮航(2618)將砸下2,600億元,向波音公司購買26架飛機,而本次採購的飛機將會在2017年陸續交機,加上機隊的汰舊換新,預計到2020年,長榮航機隊將達100架。

2015-11-24 11:13

韓流不退! 長榮與立榮明年增韓國航班

韓流不退! 長榮與立榮明年增韓國航班

長榮航(2618)與立榮航上午宣布,明年1月3日起台韓航線將增班,以及開闢新航線;其中長榮航空桃園─仁川航線,由每周9班增加至18班,並增闢台中─仁川航線每周2班;立榮航則開闢桃園─仁川每周3班。到時長榮與立榮航空台灣飛往首爾的航班,將增加為每周34班,大增55%。

2015-11-22 11:24

夢幻客機要來了! 長榮航空24架波音787客機下周簽約

夢幻客機要來了! 長榮航空24架波音787客機下周簽約

台灣第一架夢幻客機終於要來了!先前傳出長榮航空有意購買波音787-10型夢幻客機(Dreamliner),讓不少人相當興奮,長榮19日也對外發出邀請函,宣布將在24日舉辦簽約儀式,本次將訂購波音24架787以及2架777-300ER。

2015-11-19 16:56

空運Q3獲利高飛 海運只能垂淚!

空運Q3獲利高飛 海運只能垂淚!

上市櫃公司第三季財報全數公布,航空雙雄第三季營收、獲利紛紛優於去年,但貨櫃雙雄長榮(2603)、陽明(2609)表現卻持續疲軟,在運價持續破底之下,全年恐會出現虧損。

2015-11-17 10:23

長榮航空招考地勤200名 報名至11月下旬

長榮航空招考地勤200名 報名至11月下旬

上班族夢幻服務業排行榜第一名的長榮航空要徵才!繼今年二月招募地勤人員後,因應明年新機引進及新航線開闢,長榮航空今年將進行第二次航空地勤新血招募,即日起開始接受報名,報名截止日期為11月23日,歡迎對於航空懷抱熱血的青年加入。

2015-11-12 18:15

長榮航準備砸2,600億買新機  股價先起飛

長榮航準備砸2,600億買新機  股價先起飛

長榮航空將在月底和波音公司(BOEING)簽約,採購26架廣體噴射機(777-300ER、787-10夢幻客機),至2020年長榮航機隊數將超過100架,營運規模持續擴大。這則消息激勵長榮航(2618)今日股價,一開盤就上漲0.2元,暫報19.1元。

2015-11-12 10:47

126萬投資人哭哭! 00939、00940同創掛牌新低

126萬投資人哭哭! 00939、00940同創掛牌新低

台股重挫,2檔共擁有逾126萬受益人的熱門ETF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與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今(16)雙雙走跌,股價皆創掛牌以來新低,投資人嘆息不已。

2024-04-16 18:15

愈跌愈愛買!小資族搶零股交易 前十大有8檔ETF入列

愈跌愈愛買!小資族搶零股交易 前十大有8檔ETF入列

台股今(16)日重挫547.81點,指數摜破2萬點,多檔ETF創低點,但見小資族「越跌越買」,根據統計,今日零股交投熱絡,成交前十名中有8檔ETF,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以513萬餘股居冠,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元大台灣價值高息 (00940)居2、3名。

2024-04-16 18:12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