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遭IS點名將採取防護措施 馬英九:希望民眾別恐慌

▲台灣遭IS點名將採取防護措施,馬英九呼籲民眾別恐慌。(圖/記者李鍾泉攝,下同)

記者賴于榛/台中報導

武裝組織「伊斯蘭國」(IS)25日發布最新影片《沒有停歇》(No Respite),提到對反伊斯蘭國的國家成員們「抗戰」,在美國總統歐巴馬點名台灣是反恐夥伴之後,台灣也在這支影片中被伊斯蘭國「點名」,並出現我國國旗。對此,馬英九指出,上周就召開國安高層會議,要求相關單位提高警覺、採取必要措施,馬上就會做,希望民眾不要因為這樣恐慌。

法國巴黎遭受恐怖攻擊後,各國表態反恐,台灣先遭歐巴馬點名是夥伴,對於反恐議題,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24日受訪時表示,已要求所屬的特勤隊加強整備、提高警覺,國軍反恐制變任務也已納入突發狀況處置規定中,並將依據國安會指導及行政院命令,支援反恐制變任務。

▲馬英九上午在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陪同下,訪視台積電中科廠,抽空回應遭IS點名。

馬英九24日對於台灣被歐巴馬列為反恐聯盟一事表示,事實上在美國遭受911攻擊之後,台灣就與美國有很多的合作,並認為台灣在反恐角色上,基本上維持確保國際和平是政府努力的目標,包括去年就捐了350戶的組合屋到敘利亞幫助難民過冬,「這是我們在這議題上表達的努力」,強調反恐不是只有武裝對抗,幫助難民過冬也是一種,以及港口加強相關檢驗,範圍蠻廣,也不是以ISIS為唯一目標。

但是武裝組織「伊斯蘭國」(IS)25日發布影片《沒有停歇》(No Respite)點名台灣後,原本在節能減碳之旅中,在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陪同下訪視台積電中科廠的馬英九特地回應此問題,表示關於在敘利亞衝突過程中,我國過去所做的就是在去年提供350座組合屋協助難民過冬以及醫療協助,並表示上周就召開國安高層會議,要求相關國安單位,提高警覺、採取必要措施。

確定被點名後,馬英九指出,早上在車上跟行政院長毛治國交換過意見,國安會跟行政院會馬上就上次會議的相關結論,做好相關防護措施,避免國內或是國外的恐攻事件影響國民,「希望民眾不要因為這樣恐慌」,也特別提醒要出國旅行的國人提高警覺,「外交部也會適時發布維安資訊,幫助大家做好準備。」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一秒掌握世界大小事
「ETMetro捷運報APP」離線看不斷線→

iOS:https://goo.gl/Dz9IsF
Android:https://goo.gl/lY8Hn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