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天空同時有3個太陽! 劃出半圓的「幻日」奇景

▲俄羅斯車里雅賓斯克市同時出現3個太陽在空中。(圖/翻攝自Youtube:Artem mikhailov)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車里雅賓斯克市(Chelyabinsk)近日出現了3個太陽同時出現的奇景,遠望3道太陽從地平線散出的光線,竟還會相連成一個半圓,罕見的現象讓人驚呼好美,但也有人將此視為不祥的預兆,或是預告嚴冬即將到來。

據俄媒《Pravda.Ru》報導,這奇景由車里雅賓斯克市居民在日出時所拍攝,專家則解釋,這是一種稱為日狗(sundog)或幻日(phantom sun)的日暈效應(Halo Effect),當陽光穿過懸浮在空中的冰晶反射後所形成,通常在夜間霜降、溫度急速下降時發生讓人產生錯覺。而晚上也可能會出現「3個月亮」,稱之為幻月。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幻日現象從烏拉山脈到俄羅斯遠東地區都可看到,這是今年的第2次,第1次發生在2月,民眾都被這種視覺錯亂和光度嚇到了,因此引發各地多起交通事故。

▼今年2月時也曾出現過3個太陽。(圖/翻攝自Youtube:Анюза Айбашева)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