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拿「需要」的錢 街友撕2張「剩下給需幫助的人」

▲你會拿走多少所需要的錢呢?(圖/翻攝自YouTube/Coby Persin,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網路紅人布里森(Coby Persin)在美國紐約街頭進行貪婪測驗,他在西裝上貼滿1元美金(約33元台幣),帶著寫有「拿取你所需要」的牌子到處走動,不少路人秉持著「不拿白不拿」的心態,一連撕走了10張美金,出乎意料的是一名流浪漢只拿2張,並要他把剩下的拿去給需要的人。

起初一名穿得西裝筆挺的高大男子走向布里森,當被詢問是否真的缺錢時,西裝男回答,「我不缺錢,但既然是免費的,誰會不想要拿呢?」接著他連續撕走10美金。接下來多名路人在確認真的是「免費索取」後,也紛紛拿走不少紙鈔,還有路人在電話中跟朋友表示,「有人全身貼滿錢在路上遊走」,但在跟朋友講「我根本不缺錢」的同時,還是回頭多撕走一張

▲天底下有白拿的美金,為何不拿?

面對這項試驗,手持名牌包的女生也撕走不少。當布里森詢問一名穿著長褲套裝的女子,「妳已經拿著LV包包了,妳真的缺錢嗎?」毫不猶豫地拿走10美元的女生表示,「是阿!我已經預約明天要做指甲了。

最後1名帶著狗狗的街友叫住布里森,在禮貌地互相問好後,卻面有難色地緊盯著牌子,當聽到「需要多少就拿多少」時,他回答「那我只拿2塊錢就好,我只是想要買些東西吃,剩下的你就留給其他需要的人吧!」就算再次被詢問自己的需求,仍就表示「不需要,我沒問題!」這樣的反應讓布里森相當感動與吃驚,當場給對方60元美金(約新台幣1980元),表示要讓街友購買足夠的東西給自己及狗狗。

▲街友的回應,讓布理森相當感動。

布里森最後在影片中寫道,「一旦理解你所想要的就是你所需要的,那就代表你成功了。」實驗過程上傳到YouTube後, 網友感嘆「越是有錢,越是貪婪」、「不敢相信富者幾乎要拿走全部,反觀窮者卻拿得最少」,也有網友表示,「如果是我,我就會全部拿走並通通轉交給街友。」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