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女西堤吃到「綠光鴨」嚇壞 畜產系教授:是反光無害

▲有民眾向媒體投訴,去西堤用餐吃不完打包,沒想到卻帶回一份「綠光鴨」。(圖/東森新聞,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彰化3名女子日前相約到雲林斗六的西堤用餐,並把沒吃完的鴨胸肉打包,沒想到回家一打開發現鴨肉竟然變成綠色的,加上3人都拉肚子,質疑業者賣的「綠光鴨」不新鮮。不過,東海大學畜產系教授吳勇初表示,鴨肉泛綠光其實是肌肉纖維被光照到的反光,對人體無害,吃了並不會怎麼樣。

3名女子21日前往雲林斗六的西堤用餐,並將吃不完的鴨胸肉打包,但回家之後3人陸續拉肚子,且打開50分鐘前從餐廳帶回來的餐盒發現,裡頭的鴨胸肉竟然變成綠色的,懷疑是店家鴨肉不新鮮。對此,業者表示,這是鴨肉與空氣接觸氧化所致,至於顧客為何會拉肚子會再進行追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賣鴨肉長達18年的張姓老闆娘提到,偶爾確實會出現這種「綠光鴨」,但其實口感吃起來與一般粉紅肉色的差不多。也有民眾猜測,或許是肉的品質不一樣導致的。

對此,東海大學畜產系教授吳勇初提到,越深色的肉例如牛肉、鴨肉,會比較常「泛綠光」,這是肌肉纖維被光照到後反光所致,是一個螢光現象對人體沒有危害,吃下肚並不會有問題。(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