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灑落具母愛的鄉間小路 103歲奶奶育有384棵樹孩子

▲一生沒有生育,卻有上百棵「孩子」陪伴她身旁。(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103歲的薩魯瑪拉達.希姆馬卡(Saalumarada Thimmakka)從未受過相關環保教育,但她與已故的丈夫一起在家鄉卡納塔克邦(Karnataka)的Hulikal村栽種了384棵榕樹,照料它們就像在照顧自己的孩子。

據美國Odditycentral網站報導,希姆馬卡年輕時和丈夫以農耕和加工石材為生,由於婚後多年沒有子女,許多村民對他們有諸多議論,但沒有因此過著自憐自艾的日子,希姆馬卡反而向丈夫表示,「為什麼我們不種植樹木,並且把它們當成我們的孩子來照顧呢?

他們一開始在距離村莊4公里遠的空曠地帶種了10棵樹苗,由於附近沒有水源,只能從家中用4個桶子打水給樹苗澆水,同時還要極力保護樹苗避免受到動物或疾病侵擾,直到生根發芽。第二年他們又栽種了15棵樹苗,此後每年栽種20棵,目前共計384棵,總價值150萬盧比(約新台幣70萬元),而這些樹已經綿延5公里,目前由卡納塔克邦政府代管。

▲陽光穿透樹葉,灑落在滿滿都是「心肝寶貝」的林蔭大道上。(圖/翻攝自Google Plus)

儘管獲得多個地方和國家獎項,以及各級政府組織、環保組織以及草根機構的讚揚,從沒得過獎金的希姆馬卡仍舊過著貧窮的生活,也沒錢支付電話費,曾經和丈夫一起居住的地方還被貪婪的親戚給搶走,但後來她收養了一個兒子陪伴自己,政府也允諾給予一塊新土地過生活,每個月還會給一小筆養老津貼。現在希姆馬卡的各種公共活動,均是由兒子負責打理,她透露希望能夠成立一間醫院,「雖然大家好像不太有興趣,但我會繼續努力的。」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