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貿依舊卡關 馬英九直批民進黨「會付出滿大的代價」

服貿依舊卡關,馬英九直批民進黨「會付出滿大的代價」。(圖/記者李鍾泉攝,下同)

記者賴于榛/南投報導

抗議兩岸服貿協議的學運都過去了一年多,但服貿至今還卡在立法院,任期倒數中的總統馬英九24日指出,民進黨跟台聯是根本不想通過服貿,所以才拿兩岸監督條例當藉口,「他們將來如果真的有機會執政的話,會付出滿大的代價。」

馬英九今天到中彰投展開為期2天的節能減碳之旅,根據《聯合報》報導,晚間馬英九在日月潭與媒體主管茶敘,談及服貿時表示,民進黨與台聯不願通過服貿,是「司馬昭之心」,「他們根本就不喜歡這個東西,到現在還在講黑箱作業」,他重申,服貿在立法院專案報告3次、公聽會20次。

「行憲以來立法院處理任何議案,從來沒有開20次公聽會的」,馬英九直言,民進黨「根本不喜歡服貿」,但這對台灣非常不利,並舉華爾街日報的兩篇評論表示,說台灣自甘落後、選擇脆弱,認為這兩個批評都很真切,「我覺得他們(民進黨)將來如果真的有機會執政的話,會付出滿大的代價。」

另外貨貿雖然談判未果,馬英九仍認為,不管立法院有沒有通過,至少行政院要過,「我已經做好了,你立法院要不要審你決定」,認為這樣民進黨自然會有壓力,並批評如果服貿不過的話,台灣說想加入TPP 、RCEP,「人家會覺得你最大的貿易對手都這樣處理,那我怎麼能相信你?」這是很怪的國際觀,等於是「Globalization without China(沒有中國的全球化)」。

馬英九的節能減碳之旅首站從台中市梧棲區的台灣中油公司台中液化天然氣廠開始,接著訪視彰化縣埔鹽鄉大有社區(低碳社區),了解金碳稻的生產過程,接著轉往南投,參訪經濟部中台灣創新園區,重點將放在溫室展示區、多軸工具機實驗室、智慧綠建築等等。

翌日一早,馬英九將先到日月潭環潭自行車道騎乘6.6公里,接著再訪視台電公司明潭發電廠,視察水力發電機組歲修、發電廠控制室,結束後轉往訪視台積公司中科15廠,了解廠區節能、節水、減廢設備,並由少數人陪同參訪潔淨室;下午將轉往台中高美溼地,訪視風力發電機組,之後再前往台電公司台中發電廠,視察機房與控制室。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一秒掌握世界大小事
「ETMetro捷運報APP」離線看不斷線→

iOS:https://goo.gl/Dz9IsF
Android:https://goo.gl/lY8Hn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