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花拾荒存200萬參選台北市長 趙衍慶再挑戰2016立委

▲趙衍慶去年曾拾荒存200萬參選台北市長,引發關注。 (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去年曾花拾荒存來的200萬元保證金參選台北市長,同時也是年紀最長的80歲參選人趙衍慶,當時雖落選,卻成了台北市第3高票人選,但因得票率低,保證金也無法取回。趙衍慶再度挑戰2016大選,24日上午前往台北市選委會登記參選立委。

趙衍慶去年以年紀最長80歲之姿參選台北市長,最後僅獲得1萬5898票,但在7位候選人中,卻成了僅次於柯文哲與連勝文的第3高票候選人,當時,趙衍慶接受媒體專訪時,還開心地表示:「原本以為自己會零票」,不過現在「我有美麗回憶了」。不過,因為得票率未達10%,參選的200萬元保證金也就一去不回了。

面對保證金沉入大海,趙衍慶當時還說:「已經快80歲,活不久了,死掉錢也是給政府」,顯然他並不在意拿不回保證金一事。然而,面對明年大選,趙衍慶也不缺席,24日一派輕鬆地前往台北市中選會登記,再度掀起話題,他說,希望藉由參選促使政黨放棄對立、走向合作,不讓國民黨選上。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