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申請歷史建物沒過關 「碧潭三景」太白樓遭拆除

 

▲被稱為「碧潭三景」的太白樓,因建物涉及侵占國有地,24日遭到拆除命運。(圖/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知名的觀光景點碧潭,是不少遊客和情侶都會造訪的熱門景點,其中被稱為「碧潭三景」的太白樓,由於在碧潭西岸,加上周遭樹林環繞,過去常傳出不少靈異事件。只是太白樓位處的土地屬於林務局,被認定建築物是侵占國有地,林務局在24日上午派員前來拆除,太白樓走入歷史。

太白樓是在民國53年建造,至今已經超過50年的歷史,最早它的名稱是「攬碧樓」,曾經是碧潭樂園的設施,做為旅館、茶樓、餐廳之用,後來被一名楊姓男子買下來,向文化局申請歷史建物沒過,林務局前來拆樓。

得知太白樓將拆除走入歷史,屋主的兒子表示,「拆了它,什麼都沒有了!就算你再重建,也失去原本當時的味道。」提到太白樓,屋主兒子感嘆「碧潭樂園有可能是全台灣的第一個樂園,這樣的歷史我們自己新店的地方官、甚至新北市政府都不在意,那我們都真的無能為力。」

太白樓聳立在碧潭湖畔,過去也有不少靈異節目到此拍攝;太白樓曾經進行過主體建築的整修,屋內還放有家具,經詢問相關單位,當時樂園承租土地,倒閉之後還給林務局,變成侵占國有地的違建。事後雖多次向相關單位申請歷史建物,但都沒有通過,最後還是得面臨拆除命運。

只是太白樓面臨拆除,臉書粉絲團「搶就碧潭太白樓」24日po文表示,23日已經向新北市政府和林務局協議好暫緩拆除計畫,24日上午卻來了一群警察和工人,開始執行拆除;去電文化局卻得到的回答是,「申請文化景點還是可以拆除」,讓他們直呼「這種政府真是夠了」。

▼被稱為「碧潭三景」的太白樓,因建物涉及侵占國有地,24日遭到拆除命運。(圖/東森新聞)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