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恩師謝玉娟場邊力挺 普門教頭廖哲億好感動

▲三民主帥謝玉娟特地抽空為普門加油。(圖/記者游郁香攝)

記者游郁香/台北報導

普門高中24日在HBL預賽第2戰差點上演逆轉秀,末節硬是從12分落後追到4分差,可惜王竫婷關鍵一擊發生走步,反擊功虧一簣,永仁以70比66險勝,雖然沒能贏球,但這一戰帶給普門全隊極大的信心,值得一提的是,普門教頭廖哲億的恩師、三民家商主帥謝玉娟也現身場邊,替子弟兵加油打氣。

普門本季來勢洶洶,在HBL開打前的各個盃賽包括太子盃、花蓮菁英盃和姥姥盃等,都繳出好成績,HBL預賽首戰以76比41力克實力有段落差的治平,24日碰上過去3年都闖入冠軍戰並2度封后的永仁,雖然3節打完陷入雙位數落後,但普門眾將並沒有放棄,一度在最後19.3秒追到僅4分落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可惜的是,擁有U16、U18國手資歷的王竫婷執行關鍵一擊時,發生走步違例,沒能成功逆轉;雖然沒能戰勝強敵,但普門教頭廖哲億肯定子弟兵永不放棄的精神,「永仁經驗比較好,這幾年普門都在永仁之下,差距甚至在15到20分,這一戰帶給我們很大的信心。

▲普門差點上演逆轉秀。(圖/記者游郁香攝)

談到關鍵一擊的戰術佈署,廖哲億說雖然王竫婷最後犯了「走步」的錯誤,但他鼓勵子弟兵從錯誤中成長,「竫婷有實力,但她的自信心不足,沒有像永仁主將陳亭安那種捨我其誰的氣魄。」

值得一提的是,廖哲億昔日在三民的恩師「小娟姐」今日也特地帶子弟兵來為普門加油打氣,讓廖哲億直呼好感動,「小娟姐的鼓勵是一種動力,她也會給我意見,點出問題所在,要我不要放棄,一場一場打。

廖哲億去年接掌普門兵符前,就是在「小娟姐」身旁擔任助教,師徒情誼深厚,有了恩師的鼓勵,廖哲億誓言要率隊跨過上季在預賽跌了一跤的挫折,「短期目標是進8強,每場都很關鍵,該贏的球一定要拿下來。」

▼陳亭安(左)。(圖/記者游郁香攝)

超完整籃球新聞與賽事

熱血加入「ET籃球瘋APP」
→ 

iOS:
https://goo.gl/tqiguI  

Android:https://goo.gl/tsOfNe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