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大利多加持 太陽能族群看俏!

報價續漲、政策利多加持下,太陽能族群第四季獲利看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在廢除證所稅後台股持續量縮,市場分析,資金將轉往少數族群,而在行政院決議未來雲林、嘉義等地區將積極把不適合耕作的農地轉為發展太陽能,以及研調機構最新報價,矽晶圓、電池等價格呈現上揚趨勢兩大利多下,國內太陽能廠如國碩(2406)、碩禾(3691)等個股,近期的股價漲勢都創下2014年8月以來新高。

台灣太陽能生產長期內需市場不振,有高達95%的產品皆為外銷;在行政院上周決議雲林、彰化、嘉義等縣市,由於地層下陷嚴重和受汙染不適合做耕作的農地,未來將規劃發展太陽能發電,對國內太陽能廠的效益可望更趨明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據研調機構公布最新報價,電池、矽晶圓至模組仍呈緩步上揚趨勢,在大陸市場對模組輸出瓦數要求提高下,電池廠不斷提升轉換效率,對整體太陽能產業發展有正面影響;市場分析,在預期報價續漲下,太陽能群組第四季獲利空間可望再擴大;券商建議,看好的投資人,可利用權證來參與市場行情。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關鍵字: 碩禾太陽能權證國碩碩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碩禾全年獲利看俏 可用認購參與行情

碩禾全年獲利看俏 可用認購參與行情

太陽能股王碩禾(3691)第三季財報成績亮眼,每股純益超過15元,優於市場預期,前三季每股純益則高達27.73元,法人估計,今年有機會超過37元。因此在樂觀消息激勵下,今天股價開高走高,券商建議,可利用認購權證參與行情。

2015-11-17 17:37

國碩太陽能擴產 明年挑戰EPS2.5元

國碩太陽能擴產 明年挑戰EPS2.5元

為因應接下來得太陽能市場需求,國碩的太陽能矽晶圓預計將於明年移轉產能到泰國廠,並將於2016年第2季開始擴產,月產能可增加25%,達到1000萬片的規模。在市場法人預估,在目前太陽能矽晶圓價格回溫,又中國太陽能業者紛紛搶裝的情況之下,未來將使得國碩營收進一步提高,明年每股稅後盈餘可望挑戰2.5元以上的水準。

2015-11-17 11:01

夏普面板本業慘 靠賣茶葉補貼

夏普面板本業慘 靠賣茶葉補貼

夏普的液晶面板、太陽能電池、家電、IT產品等事業銷量慘淡,最新自救策略不是嫁鴻海,而是發展食品業!夏普希望能藉賣茶葉帶動沖茶機的買氣,但股價會說話,消息一出立刻下滑到50年新低位置,報價125日圓,是年初的一半。

2015-11-12 18:23

亞洲盃打完了! F-中租:將開打歐洲盃

亞洲盃打完了! F-中租:將開打歐洲盃

F-中租(5871)亞洲盃布局已開始,預計明年首季柬埔寨與菲律賓據點將會開出,泰國也會持續開出新據點,目前亞洲盃已打得差不多;總裁辜仲立表示,要開始打歐洲盃,目前已在倫敦設立公司,準備在歐洲的事業布局,未來將專供太陽能事業及飛機引擎租賃。

2015-11-11 19:13

中美晶看好太陽能後市 自建電廠明年商轉

中美晶看好太陽能後市 自建電廠明年商轉

近期股價熱到發燙的太陽能個股,在市場需求增溫,相關產品價格回穩的情況下,投資人紛紛看好未來前景,加碼買進。其中,中美晶股價更站上3個月來的新高點。總經理徐秀蘭指出,太陽能是個辛苦的產業,但卻是個持續成長的產業,在未來需求持續看漲的情況之下,中美晶在太陽能領域的發展將會持續。

2015-10-22 17:23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國銀行最新報告直稱亞幣「混亂時代」來臨,不看好亞洲任何貨幣,並直接點名看衰台幣、人民幣、韓元、泰銖和越南盾5種貨幣。

2024-04-24 12:59

台股大漲逾500點 3檔重返千元再現15千金

台股大漲逾500點 3檔重返千元再現15千金

台股今(24)日反彈氣勢如虹,早盤指數一度大漲逾500點,電子股重回主流,台積電(2330)飆漲30元,弘塑(3131)、鈊象(3293)、聯發科(2454)重返千元行列,再現15千金。

2024-04-24 11:15

台股大反攻!大漲逾400點 重回2萬點

台股大反攻!大漲逾400點 重回2萬點

台股暴漲暴跌!上周五單日一度狂跌逾千點,本周全力反攻,今(24)日伴隨美股大漲,指數開高後一路上攻,上午9點15分,大漲逾400點,指數重回2萬點、報20002.94點。

2024-04-24 09:20

欣興營運落底股價攻漲停 日系外資調升目標價至262元

欣興營運落底股價攻漲停 日系外資調升目標價至262元

PCB載板大廠欣興(3037)釋出營運落底消息,激勵今(24)日股價開盤後直奔187元漲停價位,至午盤前委買單逾8000張,而外資出具最新報告中,多維持原先評等,但一家日系外資調高目標價,由原先的247元調高至262元,是目前最高者。

2024-04-24 12:01

ETF零股交易前5大高股息霸榜 00919績效稱冠

ETF零股交易前5大高股息霸榜 00919績效稱冠

ETF話題熱度不減,4月以來投信ETF零股交易情況,具人氣的前5名都是台股高息ETF,分別是00919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878國泰永續高股息、00929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40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56元大高股息;其中,擁有穩定高息配息政策的00919最受小資族青睞,零股交易日均量184.8萬股,今年來含息報酬率9.45%,表現最亮麗。

2024-04-24 10:33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