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不分區惹議 謝長廷:個人問題而忘了大局

▲謝長廷認為,就算未列入不分區名單也該盡力輔選。(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選戰倒數53天,國民黨日前公布不分區名單隨即引來批評,全國產業總工會理事長莊爵安更因未列入安全名單而選擇放棄提名並退黨。前行政院長謝長廷表示,對比國民黨的狀況,民進黨不分區名單雖然也沒有他,但仍然發揮本分盡力輔選,況且這比起台灣現在面臨的問題,「個人問題則微不足道」。

國民黨日前公布不分區立委名單,卻引來外界批評是史上最爛,也有不少黨員表示不滿,而名列19名的莊爵安23日開出第一槍,他發布聲明提到,對國民黨未重視勞工提出詢問與質疑,他無法給予合理說明,深感愧疚,也對國民黨在下一屆立法院無勞動專業人士為廣大基層勞工發聲,深感遺憾。

而國民黨立委蔡正元也不見在名單內,後續則接連缺席記者會與內部會議,表達不滿。至於名列第5的TEDxTaipei創辦人許毓仁因過去曾與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同台,甚至作勢單膝下跪,被國民黨內部解讀為「親綠」,國民黨立委蔡正元也砲口向內轟,那是對國民黨最大的殺傷力。

反觀國民黨的局勢,謝長廷24日主持廣播節目時表示,余天曾提到,「不分區立委名單公布沒有他後,那三天幾乎都睡不著,後來有人告訴他謝長廷也不在名單上,他就入睡了!」民進黨的文化就是不會因為個人問題而忘了大局,但國民黨卻有人因全名單就退黨,或是不開會、不助選,比較之下,前行政院院長張俊雄、余天等人也都未列入名單,仍發揮本分,盡力輔選,「比起台灣現在所面臨的問題,個人問題則顯得微不足道」。

▼蔡正元未列入國民黨不分區名單,後續動作連連也引關注。(資料照/記者賴映秀攝)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