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愷24號稱俄羅斯「手提箱」 可攜小型核武做縱深打擊

▲蘇愷24機身側面呈平板狀,又被稱為「手提箱」。(圖/翻攝維基百科,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的蘇愷24戰機(Su-24)因侵犯領空,被土耳其的F-16戰機擊落,從土耳其的新聞畫面可發現,該架蘇愷24在空中著火,兩名組員跳傘逃生。蘇愷24的機身側面呈平板狀,可以掛載空對地飛彈和小型戰術核武器,進行縱深打擊,有「手提箱」的外號。

根據維基百科記載,蘇愷24是前蘇聯「蘇霍伊設計局」設計的雙座雙發動機可變後掠翼設計之低高度長程多用途攻擊/戰鬥轟炸機,用來取代老舊的雅克28(Yak-28)。蘇愷24在北約的代號為「劍師」(Fencer),設計定位與美國的F-111、F-14(Tomcat)戰鬥機,以及歐洲的龍捲風戰鬥機(Tornado)相同,都是幾何可變翼設計。

蘇愷24除了能攜帶傳統的空對地飛彈外,還能掛載小型的戰術核武器,是一款適合進行縱深打擊的戰鬥轟炸機,蘇愷24首次被派駐到國外的紀錄,是1979年被派駐到當時東德的劍師B型;而首次被西方媒體頻繁報導的則是在1984年被派到阿富汗進行作戰任務期間。

▼蘇愷24與加油機進行空中編隊飛行。

俄羅斯當局稍早證實蘇愷24遭擊落的消息,但也強調,當時戰機是在敘利亞的領空;據了解,10月中時,土耳其就曾擊落一架從敘土邊境闖入土耳其領空的無人機,雖然俄羅斯當局並未承認,但分析指出,該無人機正隸屬於俄國。

▼俄羅斯蘇愷24遭到土耳其F-16擊落畫面。

 

最近世界各國好不安寧阿(#阿鵝)<相關報導>土耳其邊境開火 俄羅斯戰機遭土國F-16擊落http://www.ettoday.net/news/20151124/602547.htm?from=fb_gee即新聞 #土耳其 #俄羅斯 #戰機↗快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補給資訊↙iOS:https://goo.gl/YUp7SbAndroid:https://goo.gl/Szt45R

即新聞貼上了 2015年11月24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