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安工作喊卡? 柯P提案停辦省預算

▲台北市議會審查預算,北市警局局長邱豐光提到,市長柯文哲建議要停辦「春安工作」。(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每到農曆過年前,台北市警察局都會舉行「春安工作」,針對有治安疑慮場所加強巡查,並且強化預防犯罪宣導等,是每年治安維護大事,同時確保農曆過年期間犯罪率不會升高。不過未來「春安」可能要走入歷史嗎?

24日下午台北市議會審查預算時,市議員戴錫欽質詢台北市警局局長邱豐光,為何要刪減社區巡守隊700萬元慰問金預算,沒想到邱豐光回答,是市長指示要刪除的,市警局連說明的機會都沒有,另外市長也建議乾脆停辦「春安」。只是這麼一來,治安維護工作該怎麼進行,邱豐光表示,由市警局負責規劃。

開會途中,市長柯文哲有道議場,慰問警方、市議員,但並沒有針對「春安」是否要取消提出說法。其實今年8月,柯文哲回應敬老津貼問題時,就提到「春安」光是宣導禮物鑰匙圈就要花費700萬元,讓他氣得發了不小脾氣。

「春安工作」早年叫做「冬防演習」,民國38年政府遷台就開始。民國63年,當時的警備總部規劃為「春元一號」,民國76年解嚴,正式改名「春安工作」。舉行時間在每年農曆年前、年後各15天,除了平時的警力,還結合憲兵、義警、民防、義交和社區守望相助志工等。包括防竊、防搶、查緝槍毒、青少年校外安全、取締賭場等治安疑慮場所,以及強化金融機構安全,都是工作重點。近年加上交通、為民服務等項目,主要目的就是希望民眾能過個好年。可以說歷史久遠,是警察工作一年一度的重頭戲。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