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人神鼓攜《時間之外》登紐約 獲《紐約時報》盛讚

▲《時間之外》結合武術、擊鼓、神聖舞蹈等元素。(圖/優人神鼓粉絲專頁,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優人神鼓」11月中展開2015美加秋季巡迴,19日至21日在紐約參加布魯克林音樂學院(BAM)「下一波藝術節(Next Wave Festival)」,演出經典劇碼《時間之外》。這是《時間之外》在美國首次演出,也是優人神鼓第三度獲邀參演該藝術節,除在紐約藝壇引起廣大迴響,23日也獲《紐約時報》撰文介紹,讚賞《時間之外》的演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紐約時報》23日在藝文版以半版專文報導,作品《時間之外》以磅礡澎湃的擊鼓與迴旋入定的舞蹈,探索「人類」與「宇宙」間的關係;並讚譽「優人神鼓」團如其名,充分展現了該團在舞臺藝術上的卓越表現。

▼「優人神鼓」受到《紐約時報》報導。(圖/文化部提供。)

《時間之外》結合武術、擊鼓、神聖舞蹈等元素,並運用鏡面地板及投影技術,打破優人傳統擊鼓形式,深入禪意呈現時間、聲響與寂靜之美。此作品為優人神鼓3年前首度發表的代表作,2015年先後已赴上海、北京、廣州、巴黎等地巡演,每每獲得當地劇評以及觀眾極佳的評價。在紐約首場演出後的酒會中,布魯克林音樂學院的總監Katy Clark、執行製作Joseph V. Melillo,以及駐紐約經濟文化辦事處章文樑大使皆到場致賀;紐約重要藝文界人士如:現代美術館策展人La Frances Hui、舞蹈家江青、美華藝術協會會長周龍章、文學家夏志清夫人王洞女士等,也在觀賞完《時間之外》的演出後,給予此次演出高度地肯定。

完成美國地區的巡迴演出後,「優人神鼓」將於11月24日在加拿大渥太華國家藝術中心(National Arts Center)演出《勇者之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