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彭曉彤克服生涯最重膝傷 把握每一秒率淡商編織連霸夢

▲淡商頭號主將彭曉彤(左)克服右膝傷勢,盼率隊完成連霸美夢。(圖/記者游郁香攝)

記者游郁香/台北報導

上季HBL冠軍戰化身超殺射手,助淡商奪下隊史第8冠的彭曉彤,本季扛起球隊當家控球重任,但她上個月在長耀盃不慎重創右膝,遭逢生涯最重傷勢,所幸復原狀況不錯,預賽前2戰皆先發上陣;進入高中生涯最後一年,這位淡商頭號主將表示,希望能把握每一秒,不要留下遺憾。

雖然是乙組出身,但彭曉彤進入淡商後,身手不斷進化,高一就獲得新人后,上季她已是陣中的主力戰將之一,本季她身上責任更重,除了是球隊的得分箭頭,還得扛起組織重任,「以前還有學姊郭宜婷可以依靠,由她來控球,我就專心進攻,現在我也要兼顧組織,壓力更大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彭曉彤此役攻下13分、6籃板和5助攻,外帶3抄截和1火鍋的全能數據,一甩前役單場僅得7分的冷手感,教頭陳美莉肯定她的進步,「我提醒曉彤,她不只是一位很會傳球的球員,她的得分能力也很棒,不要只想著要傳球,這一場就改進很多。」

▲彭曉彤(左)上季冠軍戰化身超殺射手。(圖/本報資料照)

她自己則說,「昨天(23日)是第一場球,也是高三第一場HBL,我有點太求好心切,反倒打得綁手綁腳,今天就放開來打。

彭曉彤右膝仍纏著繃帶,但她透露目前已經不再感到疼痛,只是保護作用,「在場上還有點怕怕的,但如果專心在場上,就能忘記傷勢。」她苦笑自己正在努力找球感,「像今天運球還差點運到球掉了。」

回想起上個月弄傷右膝,彭曉彤表示受傷當下她以為只是單純的撞傷,但跑了幾步感覺很奇怪,檢查後才知道傷勢的嚴重性,讓她嚇了一跳,「很怕不能打,以前沒受過這麼重的傷。

高中生涯進入最後一年,上季與學姊一起締造冠軍榮耀,彭曉彤本季希望率隊完成2連霸,「但還是要一關一關過,今年各隊水準都差不多,比的是執行力,還有防守是關鍵。」

▼衛冕軍淡商本季將挑戰2連霸。(圖/記者游郁香攝)

超完整籃球新聞與賽事

熱血加入「ET籃球瘋APP」
→ 

iOS:
https://goo.gl/tqiguI  

Android:https://goo.gl/tsOfNe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