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娶到校花52年! 老公深情傾訴:下輩子還要在一起

▲土城區有3對結縭50年以上的夫妻。(示意圖/達志影像)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區今年共有3對結縭50年以上的夫妻,他們榮獲新北市政府104年金鑽婚楷模表揚。據了解,王隆盛與王林寶珠結婚52年,他們一個是靜修女中校花、一個只有小學畢業,不過夫妻倆非常恩愛;王隆盛說,「娶到她我今生無悔,下輩子還是要和她在一起。」

新北市政府土城區公所指出,王隆盛難忘當年與太太相遇的經過,他第一眼看到王林寶珠就深深被驚艷,打聽下才知道對方成績好又長得漂亮,所以追求者眾多,「我對我太太是一見鍾情!」;此外,王林寶珠說 ,一開始不喜歡王隆盛,主要是受到母親勸說覺得對方看起來人很老實,就給了一次機會,最後是被誠意打動步入婚姻。

王隆盛談到老婆時說,「她跟了我吃了很多苦」,婚後家庭一貧如洗經濟拮据,34歲開始投入印刷業,一做就是30多年,開業初期每天早上6點開始忙於工作,直到晚上12點從未休息,4個小孩全靠太太一個人照顧,不時還要幫忙家中事業。

▼金鑽婚夫妻情深。(圖/土城區公所提供)

王林寶珠表示,和先生也是會有意見不合吵架的時候,但冷戰過後還是會互相體諒。土城區公所指出,夫妻在艱困的環境下,兩人不離不棄、相互扶持,終於將4個孩子培養長大,抱有9個孫子,而王隆盛64歲時,因為工作導致肩部韌帶破裂動手術,並被醫生警告不能再做下去,否則手會斷掉,才終於退休。

土城區公所還提到另一對夫妻,林塗生(82歲)和林鄭寶鳳(74歲)結婚長達56年,他因為賣米送到女方家而認識;林鄭寶鳳分享相處秘訣說,「任何事都互相商量、互相尊重」,她也得意指出,「他賺錢進門都會交給我,他自己身上都不放錢。」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