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起火釀追撞車禍2死 國光坦承:線路確實沒保養

▲電視起火間接釀成車禍。

記者徐敏娟、葉晏昇/台中報導

中山高銅鑼路段昨天(23日)晚間9點左右傳出重大車禍,一輛國光客運因電視機起火停靠路肩,沒想到卻遭後方聯結車追撞,造成2人遭夾死、13人輕重傷意外。不過怎麼會突然起火?業者說,「還要再調查。」也坦承,「平時並沒有針對液晶電視的線路做保養。」現在發生意外才開始全面做清查維修。

當時車上乘客發現電視冒煙,趕緊拿滅火器滅火,幸好沒有火花,也沒有造成乘客太大的恐慌,但卻因為將車停路肩,才造成司機與一名乘客遭後方聯結車追撞,不幸死亡的意外。事後客運的地板、座位都是滅火器撲滅火勢留下來的乾粉,當時疑似起火冒煙的液晶電視,還看得出焦黑,只是怎麼會突然發生這情形?

▼車禍造成2死。

其實這台車有9年車齡,總經理吳宗錫表示, 「電視機我們沒辦法拆檢,那是比較專業的部分,所以就沒打開維修,駕駛只有做外觀清潔。」第二公路警察大隊組長梅賢齊則說,「確定起火點是面對座位的最後面。」事實上這是第一次發生客運液晶電視燒焦意外,電器行業者李樹火說,「巴士配線複雜, 時間久線路也會腐蝕,移動式的還有溫度比較高,一兩年就要定期保養。」

雖然一開始液晶電視傳出冒煙意外,沒人傷亡,但最後仍然不幸釀成2人死亡的意外,業者也說,未來將全面檢查所有安裝相同規格電視的車輛,沒有問題才會上路,只是現在才亡羊補牢,恐怕也是難辭其咎。(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相關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